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TVB機會多願留效 陳豪為新戀情求傳媒放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豪望有時間及空間譜新戀情。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髮型:IvanLee@

   Headquarters

場地:Headquarters

 陳豪這期好火,說的不止是他的新劇《點解阿Sir係阿Sir》出街後收視不俗,更惹火的是他和新緋聞女友陳茵媺的戀情,兩人常相隔送秋波,令旁觀者妒忌,也令前度女友廖碧兒出口術暗示有人做「小三」,矛頭直指陳茵媺,令事件峰迴路轉,分分鐘好睇過TVB劇。其實新緋聞中,神女同襄王都有心,欠的只是獨處的機會,陳豪更公開呼籲記者朋友不要再緊迫盯人,讓他有機會約陳茵媺去食飯。

 陳豪是出名的「順得人」,在電視台明爭暗鬥的競技場中,記者從未聽過有人講他的壞話。07年他憑《溏心風暴》飾演的唐至安(得得地)表現突出及深入民心,成功一箭雙鵰奪得「最佳男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兩個大獎,成為雙料視帝。以陳豪的叫座力,其實他大可離開TVB,回內地拍劇搵真銀。聽到記者的讚美陳豪笑笑口說:「有內地經理人向我招手,但我沒這打算,其實我反而好享受在香港拍劇。講真咁多年來,電視台拍劇的模式都沒變,都是流水作業。梁朝偉、周潤發都捱過,拍劇有邊個唔辛苦,但辛苦都係兩、三個月的事。但就真的可以為演員帶來好多不同的機會,咁我寧願捉緊這些機會,好日子唔係成日有,電視圈為我build up了很多不同的機會。當日入得TVB就預鰼滿A公司畀機會我練演技,熟能生巧才有進步。」

做主角才肯拍電影

 未入TVB前,在澳洲讀書的他本為模特兒,被前經理人許願發掘。94年參演第一套電影《晚九朝五》進入娛樂圈,輾轉拍了幾套電影,卻未能一炮而紅,2000年加入TVB,效力將近11年,參演拍攝的劇集接二連三,最終獲得「師奶殺手」的稱號。近年電影圈似有復甦跡象,倒不如返出去拍電影還吃香,誰不知陳豪聽到記者這提議耍手兼擰頭。「我年紀唔細啦,剛40歲,唔想浪費時間,都一把年紀。坦白講,自己是電影人出身,呢幾年唔係冇人搵我拍電影,我等緊一個好劇本,如果我返出去拍電影,我希望做主角,因為我知道自己有咁匯空間,我唔想返到去電影圈,又好似一個新人咁,蜻蜓點水式咩都拍下。電影與電視唔同,電影是投資者做主導,一分一毫都在計錢。」

避看星爺電影免抄襲

 新劇《點解阿Sir係阿Sir》出街後收視不俗,陳豪的喜劇細胞再次被發掘。雖然坊間不少人話似電視版《逃學威龍》,但他不怕被指抄襲,更坦言沒看過周星馳的戲作參考。「星爺是我偶像,一早接到劇本時,已經預了觀眾會比較,但不擔心。我接到劇本後反而唔再睇佢D片,因為一睇唔多唔少都會跟,我好介意抄人洁C相信你們現在看了就知道根本不存在星爺的影子,好多動作及說話都是我自己創作,配合到劇,笑位好到位。今次拍校園劇,同楊怡、鍾嘉欣,仲有K4四位學生等合作,自己都覺得後生髐Q年。拍喜劇好難,因為唔單止要引自己笑,最重要是引人笑。我好喜歡拍喜劇,因為要求的層次多,咩都要想像化,比平時付出多1.5倍精力。Energy Level提升,怕浪費了努力。因為喜劇出來別人唔受,就會變成鬧劇。」有理由相信陳豪真的自行創作「火羅Sir」一角,因為單看他劇中那冬菇頭已令人發笑,再配合他劇中的古板性格,真的只有他本人創造出來才懂得演。

相關新聞
Rain跪地送花 U女Fans (圖)
林峰 祖兒唱響第三屆全城運動會 (圖)
梁漢文唱歌賀老闆雙喜臨門龐維仁奉女成婚 筵開37席 (圖)
追陳茵媺進度停滯陳豪等機會全力出擊 (圖)
王喜希望再與鄭嘉穎合作 (圖)
否認被雪藏Kary封嘴不提跳槽 (圖)
《龍門飛甲》康城海灘擺龍門宴 (圖)
女歌迷成功索抱YUI誤遭陳柏宇討厭 (圖)
尊尼特普是英女王遠親彭妮露古絲通花裙搶鏡 (圖)
阿諾暫忘婚變情傷統籌王子訪美晚宴 (圖)
小Justin「百厭」被母親鬧 (圖)
謝安琪率眾星與7千青年以歌聲宣揚愛國、民主、科學 (圖)
個唱展野性 大跳鋼管舞G.E.M.與林宥嘉關係未變 (圖)
歌迷聚會加送DVD簽名會蔡楓華7月展開巡唱 (圖)
金庸 撐女兒畫展 (圖)
TVB機會多願留效 陳豪為新戀情求傳媒放生 (圖)
處男紅館唱變運動競技會 盧廣仲誓破37秒倒立紀錄 (圖)
不願再談廖碧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