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高限失利 啟德大廈周五定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擾攘多時的坪石大型收購項目啟德大廈,早前被政府在地盤上設不同的規劃限制,引起小業主及收購方王新興的強烈反對,本周五將進入「關鍵一役」,城規會將審議相關事項。然而,規劃署昨表明立場,不支持小業主及王新興放寬該廈限制的要求,令啟德大廈放寬限制的希望變得更渺茫。

 規劃署昨日明言,為保持地區高度的一致性,以及防止出現體積過大及突出的建築物,該署不支持有關放寬高限的要求,認為會導致高密度建築物的形成。該署並指通風廊及視覺景觀廊等均有存在的必要,規劃已在公眾意向及重建之間尋找平衡。

小業主將聲援 發展商力爭

 然而,該署亦稱,為因應具體情況與發展優點,地盤的申請未來可根據城規條款,於大綱圖底下要求輕微的修訂。而該署除不支持啟德大廈小業主與王新興的申述外,其餘包括地產建設商會、港鐵等申述亦一概不予支持。

 啟德大廈小業主代表鍾肇崗表示,本周五到城規會表達意見,當日並將有逾300名小業主到場聲援,目前繼續與發展商聯絡。他無奈指,已作出最壞打算,若最終未能爭取放寬該廈的規劃限制,將可能採取法律手段。

 至於王新興發言人則指,要待本周五城規會最終決定後,再討論下一步行動,現階段對項目仍有信心,並指有足夠理據說服城規會放寬有關規限。

 政府去年修訂《牛頭角及九龍灣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當中啟德大廈被設下限制主水平基準上110米高限,地盤中間設了一條20米闊的景觀廊,位置上高限只得15米,亦設置一個「L」形狀的10米闊非建築地帶。

相關新聞
呎價攀高 新蒲崗破2萬 元朗高造1.2萬 (圖)
譽都今售 或會「一Q」清袋 (圖)
盛薈加價1成 入場千四萬
反高限失利 啟德大廈周五定奪
兩凶宅本月底拍賣
尖西商廈呎價1.38萬新高
尖沙咀唐樓叫價6億 (圖)
地產熱線:內地客268萬購穗禾苑自用
地產熱線:居屋錦安苑半年勁升4成
地產熱線:韻濤居特色戶1380萬新高
地產熱線:旺角中心全層1.9億放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