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細說新語:別出心裁的「地標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現在,不少品牌和廠家為推銷自己的產品,除了原有的銷售渠道外,都會自行打入市場,推廣品牌,以擴大影響力及打開知名度,於是各種特定的商舖出現在大街小巷中。近年來,為吸引顧客,商店名稱亦隨著商品銷售的升級而別出心裁甚至標新立異。除了我們經常看到的「專賣店」、「量販店」、「直營店」、「品牌店」、「直銷店」、「授權店」、「聯鎖店」、「傳銷店」、「聯營店」、「人氣店」、「主題店」和「樣板店」等等之外,一些較有創意的名稱如:

 旗艦店:規模最大,品種最齊全,商品上市速度最快,具有指導地位;

 示範店:展示最具創意產品,質素價錢最信得過,起模範作用;

 體驗店:展示最新技術或產品、讓消費者親身體驗產品,以服務為主,與消費者保持互動;

 概念店:體現產品獨特的創意及特色;

 潮流店:能帶動潮流風氣。

提供專業IT服務

 而最新的名稱則是內地的「地標店」了。所謂「地標店」,是內地一家電腦品牌為推廣電腦下鄉而為農村消費者量身定做的,即在廣大農村縣鎮中開設猶如電腦的4S店,集銷售、服務、培訓、宣傳和產品體驗於一體,讓農民在一個小時車程內就能購買到該品牌的下鄉產品。該廠家表示,未來3年將建設700家這樣的縣級「地標店」。現在,「地標店」已經成為專業IT服務中心的代名詞,消費者可以享受到高於一般專賣店的各種服務。

商店地標概念創新

 「地標」一詞,本來應該是指一個城市或地區的標誌性區域或地點,能夠充分體現該城市或地區的風貌、時尚及文化,一般多指建築物等。現在,用「地標」來形容一家商店,把商店打造成「地標」,也算是一種創新了。

 很快,香港亦有人使用「地標店」:「這家店的平均呎價是全畢打街最貴,亦是中環之冠,稱得上是全港最貴租金的腕錶專門店。『女主持人』一直等待鄰側時裝店租約期滿後,再連下一城,把兩舖連接,成為在中環地標店,最快今年4、5月正式開幕。」

 其實,不管甚麼店,最重要是產品質量、價格、服務和信用,能讓顧客稱心如意,自然就顧客雲集、譽滿千家了。  ■教院語言資訊科研中心(鄒嘉彥主持)

(本文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副學士不滿國際試生 搶非聯招升大學額 (圖)
8大非聯招錄取不同資歷人數(佔非聯招入學總數比例) (圖)
諾獎得主與港生午膳對談 (圖)
教局:日震無增港國際校學額壓力
清華學報首頒 浸大趙心樹獲論文獎 (圖)
深圳年底建無煙校園 (圖)
細說新語:別出心裁的「地標店」
全球暖化:地球持續發燒 遲早宇宙最熱? (圖)
新聞背景:2010年有史以來最熱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圖)
《公約》內容概括 (圖)
小知識:石屎森林難散熱 (圖)
延伸閱讀:何謂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 (圖)
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 (圖)
想一想:
延伸閱讀:
概念鏈接:
聯招改選社工吃香 城大68爭1最激烈 (圖)
聯招改選後部分競爭激烈課程(以首三志願計算) (圖)
英文基準試寫作合格新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