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餐飲零售額去年萬六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餐飲業零售總額去年高達15,900多億人民幣,增長約14.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昨天發佈的2011年《商業藍皮書》指出,2010年1至11月份,內地餐飲業零售總額高達15,913.6億元(人民幣),增長14.3%左右,從各省市發展情況來看,廣東依然是餐飲消費最大的省份,山東、江蘇、四川分別位居2到4位。

廣東人最能吃

 藍皮書指出,2010年前三季度,廣東餐飲業零售總額達1384.69億元,同比增長13.7%,山東、江蘇、四川分別以1073.2億元、917.17億元和665.32億元位居2到4位。以發展速度來說,遼寧省是2010年全國餐飲業增長最快的省份,2010年前三季度的零售額同比增長高達30%;其次是青海省,前三季度同比增長24.40%,比2009年增長速度大幅提高,這其中有災後重建的因素影響。北京、上海、浙江、廣東、福建等經濟發達省市的餐飲業增速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2010年,餐飲業儘管實際增長速度不如2009年,但在通貨膨脹壓力下,卻止住了實際增長放緩趨勢,全年穩定在14.3%左右。

 藍皮書預測,「十二五」期間,餐飲業仍然具備強勁的增長動力與增長潛力。預計到「十二五」末期,餐飲業零售總額將會超過3萬億元,有望達到3.6萬億元,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全國超千億元省份預計能達到10個。

 另外,從2005年到2010年5年裡,約有24家餐飲企業獲得了風險投資,但只有小肥羊成功在香港上市,鄉村基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其他22家餐飲企業仍處於培育期,預計度過培育期的餐飲企業將會在今明年密集上市。

相關新聞
越南聲言軍事介入南海 中國警告勿妄動 (圖)
東南亞部分國家侵佔南海島礁示意圖 (圖)
南海資源豐 越一再侵界掠奪
出席亞太安全對話 梁光烈明赴新加坡 (圖)
英媒:南海恐爆衝突
專家解讀:京軍事專家:勿挑戰中國底線
台毒衝擊全球 內地禁入19種產品 (圖)
中國衛生部緊急宣布:17種塑化劑列黑名單
「益胃片」含毒禁售 (圖)
島內中招食品廠再添117家 (圖)
港停售盛香珍致癌果凍 (圖)
神州視點:四招保障食安 嚴防遺禍四方
日「重疊香」驗出塑化劑 (圖)
全球百萬富翁 中國佔近一成 (圖)
社科院:2015年內地消費規模將翻番
外媒:華人推高溫哥華樓價
華企擬收購南非金礦
中國勢成最大奢侈品市場 (圖)
內地餐飲零售額去年萬六億 (圖)
富春山居圖 分隔360載終合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