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朗屏站削規模增中小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鐵朗屏站(北)地盤修訂後模擬圖,較原先減少1幢住宅建築物。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攝

——提供832伙 減1座擴闊通風廊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西鐵繼早前將南昌站及荃灣西站重新規劃,並減少發展規模,新近亦就西鐵朗屏站(北)地盤的發展方案作出修訂,以配合新的發水限制。修訂包括減少1幢住宅樓宇,總單位數目由856減少至832個,並擴闊通風廊和景觀廊等,增加中小型單位由過去的524個增至624個。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朗屏(北)地盤修訂方案將供公眾在今日至28日查閱。而較早前修訂的另外3個西鐵地盤,南昌站、荃灣西站五區(灣畔)及(城畔),則會在17日審批。上述4個西鐵項目,將可提供約7,500個單位,當中66%屬面積在538呎以下(中小型單位,下同)。

 城規會文件顯示,朗屏站(北)地盤規劃為「綜合發展區」,地盤面積120,559呎,將建4幢樓高27層的住宅,涉及住用樓面約52.37萬呎,提供832個單位。與2000年9月核准的發展方案比較,新方案減少1幢住宅大廈及1座3層高的基座,遷移停車場至地庫,單位數目減少24個,1、2座的高度分別減少2.85及3.38米,以縮減整體發展的體積。

地盤邊界後移 建綠化走廊

 同時,亦將中小型單位由524個增至624個;將通風廊和景觀廊由3至7米擴闊至16至18米,以加強空氣流通和景觀視野;及所有住宅樓宇從地盤邊界後移約5米,使地盤邊沿成為綠化走廊。項目亦提供1幢5層高政府綜合大樓,除原先核准方案中擬建具備125個宿位的安老院舍,將增設一家具備60個服務名額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以照顧當區長者的需要。

項目料明年初招標

 私人休息用地由過去的2.87萬呎,減少至2.36萬呎,亦提供約1.29萬呎的住客會所。發言人指,有信心公眾和元朗區議會會認同和支持新修訂,發展局及港鐵代表,將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爭取議員支持。經修訂方案須獲城規會批准,將於7月22日審批,計劃2012年初推出招標。

相關新聞
朗屏站削規模增中小戶 (圖)
西鐵朗屏站上蓋(北)地盤修訂方案 (圖)
會地太子道項目申請預售
譽.名城五日售逾二百伙 (圖)
信德中心呎價高造2.18萬
荷里活廣場辦酒文化博覽
深灣9號意向呎價逾2萬 (圖)
中半山豪宅紛創高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