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出招一二手交投大跌六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里旗下黃大仙現崇山續吸引內地客投資。香港文匯報資料中心趙焜崗 攝

——內地客掃貨未手軟 斥3283萬買尚匯3伙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金管局上周五公布連串收緊按揭措施,即時見效,過去兩日樓市交投下挫。綜合市場數據,一手交投下挫約達65.8%,十大藍籌屋苑交投亦跌57.5%。不過,其中一招降低外地資金在港按揭成數,未能嚇退內地買家,痚藫W仔尚匯及嘉里黃大仙現崇山均傳出內地客大手掃貨消息,涉及3至4伙,金額約由2800至3,283萬元不等。

新盤兩天僅成交50伙

 綜合市場資訊,過去兩日一手錄得約50伙成交,較對上一周149伙大幅下跌65.8%,反映政府上周出招已初見成效。然而,金管局首次降低內地人在港買樓的按揭成數,未能阻撓內地資金來港買樓,多個新盤均錄得內地客大手掃貨。

 港置營業經理李承恩表示,一名內地客昨連環購入尚匯3伙,位於項目低層C及D室,面積均520呎,合共成交價約3,283萬元,平均呎價約21,045元。據悉,項目所有標準樓層單位已售罄,現只餘下行政樓層及特色單位約10伙侍售。

現崇山同獲內地客掃4伙

 另外,市傳現崇山昨亦錄得內地客連掃4伙,位於3B座中層C及D室,面積由676至685呎,共涉資約2,800萬元,平均呎價10,272元。

 其餘新盤,寓.F捌錄得2伙、海桃灣錄得3伙,全部由內地人購入。業內人士指,內地資金充裕,雖然政府限制其按揭成數,但對內地客入市影響輕微,力度不足。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旗下洪水橋尚城除洋房外,大部分單位樓價低於700萬元,並且項目的內地人比例亦僅10%,故是次金管局的措施對項目影響不算大,將繼續到內地宣傳樓盤。

長實:按計劃本周加價

 他又指,金管局措施對市場心理影響較大,而影響的換樓客群,與系內的大圍譽.名城客源接近,近日已有準買家向他們反映意見,但相信現時提供的二按等措施將對其有幫助。他強調,政府出招對於樓市有短期影響,旗下兩盤本周的加價計劃會繼續。

十大屋苑17宗 三屋苑零成交

 至於二手交投方面,過去兩日亦遭重挫,中原數據顯示,十大屋苑過去兩日錄17宗,按周大跌57.5%,其中更有三個屋苑「零成交」,包括「炒家屋苑」沙田第一城、黃埔花園、新都城,反映投資者於入市變得謹慎。

 政府是次主要收緊700萬元以上樓按,港島區藍籌屋苑太古城、海怡半島等由於涉及銀碼較大,直接受到收緊按揭影響,周末交投跌幅亦較大,按周跌幅由66.7至75%;美孚新h、嘉湖山莊、映灣園等銀碼較細的屋苑,影響相對輕微,其中嘉湖山莊沒有升跌,美孚新h甚至上升33.3%。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則認為,交投下跌屬短期波動,相信很快重返正常水平,並以去年11月金管局推出措施為例,二手交投反彈快速。美聯方面昨公布的十大屋苑成交數字,亦僅錄得24宗,按周下跌約45.5%。

相關新聞
政府出招一二手交投大跌六成 (圖)
十大屋苑年初至今周末交投走勢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天交投表現 (圖)
過去兩天一手盤銷情
賣地增加 本季推盤急增6成 (圖)
紅都軒改建酒店遭反對
極樂寺建骨灰龕場多反對
內地商人2188萬購葡萄園
灝景灣810萬易手 售後租回
擺花街地舖放售值4千萬
用家1535萬買寶翠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