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操控選民:民主黨打區選 要選民盲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2]     我要評論

 經所謂「協調」後,反對派各陣營計劃派出約260人,參加今年底的區議會選舉,其中民主黨就佔了一半。為「搶位」以鞏固其「反對派龍頭」的地位,該黨決定在區選中,將處理地區事務的區議會提升至「政治層面」,將區選與明年的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連成一線」,希望催谷過往只在立法會選舉出來投票的支持者打破慣例出來投票,同時抵消「人民力量」的狙擊,以保障議席數目。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稱從過往區選的經驗可見,有1成以上的反對派支持者,認為區選「冇乜用」,故只會在立法會選舉時投票。而即令肯在區選投票者,也甚少考慮候選人的政黨背景。有部分該黨的支持者更表明,在區選不能只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因為現任區議員「好勤力,做到洁A唔投唔得」。 

政治掛帥不看政績

 不過,對民主黨而言,選民意願「不敵」現實政治的實力考量。何俊仁稱,今屆區選,直接影響到明年的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所以他們定會「寸土必爭」,要求該黨的支持者「棄政績,取政治」,在區選中投票給「白鴿友」。

 有政壇中人坦言,民主黨此舉,行的是「用政治指揮腦袋」策略,為爭取更多議席,而要支持者漠視區議員服務當區居民的真正角色及作用,「有理冇理都要投畀白鴿黨」,而選民會否「任佢舞」,就要拭目以待了。

 面對「人民力量」的狙擊,何俊仁坦承「成日被人鬧,當然唔好過」,但稱政治最忌形象「模糊」,聲言在被罵的過程中,市民就可分清楚反對派內的不同取態,令民主黨的立場顯得鮮明,反而有利選舉,「以前有人掟蕉,市民會以為係民主黨做匯,成日畀人鬧唔好掟蕉,揹a分清楚喇,市民就可以作出選擇」。

阿仁擬派員選特首

 被問及該黨會否派員出戰明年的特首選舉,被指有意參與特首選舉的何俊仁就稱,反對派陣營仍在討論有關問題,但就反擊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指對方的「參選只為求個人民望」及「以(反對派在選委會內的)百多票向新任特首施壓」的說法,是「未免太過看得起這百多票」,又稱自己較傾向自行派員參選,而一切會交由7月舉行的會員大會決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香江透視:鞏固中央對特區的領導 (2011-06-22)
風暴升級:千鄉紳將圍困立會 促放生舊契屋僭建 (2011-06-22) (圖)
再起爭議:官鄉矛盾燒到鄉郊用地規劃 (2011-06-22)
操控選民:民主黨打區選 要選民盲撐 (2011-06-22)
埋身肉搏:荃灣補選 工聯白鴿對撼 (2011-06-22)
廿四味:香港需要具創意的房屋政策 (2011-06-22)
來論:替補機制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 (2011-06-21)
澳洲記行:柏斯港口 古今交融迷倒煲呔 (2011-06-21) (圖)
自作自受:亂U洗腦 何秀蘭民望逆市跌 (2011-06-21)
無掩雞籠:甘威議員辦 變雷曼苦主私竇 (2011-06-21)
廿四味:國民教育勢在必行 (2011-06-21)
志強時評:國民教育絕非「洗腦」 而是國際慣例 (2011-06-20)
禍及無辜:網民悼殉職警長 責激進教壞細路 (2011-06-20) (圖)
循序漸進:區會委任 傳新屆先削34席 (2011-06-20)
根本問題:張志剛:香港好 靠自己 (2011-06-20)
裝備自己:局長勉港青 報國打好底 (2011-06-20)
積極招手:煲呔訪鐵礦促來港上市 (2011-06-20) (圖)
廿四味:馬嶽教授言重了 (2011-06-20)
陳克勤關注跨境學童 唐英年北上跟進 (2011-06-17) (圖)
指點江山:反對派抗拒國民教育的要害是「去中國化」 (2011-06-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