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占士金馬倫當失業技師救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諾心情不俗,發言時面露微笑。美聯社

 荷里活名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憑一部《阿凡達》,令全球掀起一股3D熱潮,加上又決定製作3D版本的《鐵達尼號》,令一眾戲迷大感興奮。早前,占士與妻子一起出席慈善活動,媒體便極力追問《阿凡達》2、3集的情況,名導亦樂意大談心中的想法。他將同時拍攝兩部續集,料創造超過700個工作機會,為不少失業的特技師帶來生機。

 在《未來戰士》中,其實已經表現了這位名導的鬼才,亦為科幻片開創先河,同時令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於戲中的形象深入民心。近來阿諾屢傳醜聞,但月初占士受訪時仍繼續力挺阿諾,又指自己不需要給阿諾任何建議,因為他知道要如何處理好自己的形象。

 此外,阿諾亦自醜聞曝光後首次公開現身,他出席於奧地利維也納的能源論壇並發表演說,只見他心情不俗,不時展露微笑,又表示想念當地的炸豬排。同時亦有指阿諾分居後,一直為妻子和四個孩子支付高額的贍養費,此舉是純屬自願,並非妻子要求,也並非兩人婚前協議的規定,望以此來彌補阿諾自己的過失。

正準備拍攝前工作

 對於《阿凡達》兩部續集,占士表示︰「我們是用緊接的方式同時拍攝兩部續集,所以我現在並不是寫一個劇本,而是兩個。」他又強調這不是真正的三部曲,只是以一位主要角色的形式作貫穿,這亦令他感到很興奮。又表示現正準備拍攝前的工作,「例如新的軟件、新的動畫技術等,我們亦在曼哈頓海灘弄了個新設備。」因此故事中在生的角色都可以回來。近年經濟不景,《阿凡達》自然會為不少失業的特技師創造很多就業機會,更有預測會創造超過700個工作職位,加州藝術學院的Peter Gend更明言︰「能讓有才華的人發揮所長的絕佳地方。」

討厭2D轉成3D過程

 《阿凡達》首集的成績極佳,占士會否感到壓力?「始終會有期望,其實自我1984年拍畢《未來戰士》便要開始應付。每當我完成一部大作,總有人問我接下來的計劃。但我的工作只是帶觀眾走入一個奇幻之旅並娛樂他們,而我寫劇本時,我就去了潘多拉星,我不會再想這些東西,不會再想甚麼紅地毯。它是有生命的,真的,角色有他自己的生命。」

 3D版的《鐵達尼號》亦在製作中,而占士一向討厭電影由2D硬轉成3D,因此他道︰「其實我有點沮喪,如果當時我們就有3D攝影機和放映設備,拍攝3D版的《鐵達尼號》會很容易。」又指︰「現在我們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後期轉3D)。我不喜歡這個過程,但我會享受其成果。」他更開玩笑道,大家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時光機,可惜終失敗,惟有轉製3D哩。  ■文︰Wyman

相關新聞
黃宗澤豁出去 裸戲內褲廣告通殺 (圖)
一再封后 當作鞭策 湯唯遺憾未有男友 (圖)
再添男孫 上天賜福 四叔派薑醋與眾同樂 (圖)
演患愛滋 吸毒母親 雪梨代入角色真情落淚 (圖)
莊思敏提醒妹妹 小心成為「小三」 (圖)
心繫家人健康 楊采妮尋求心靈平靜 (圖)
上庭公開身價無所謂 黎耀祥:省得大家講價 (圖)
李天縱險跌 「D級導彈」激盪 (圖)
候選港男肖偉 因私人理由退選 (圖)
吳尊單飛 粉絲不滿飛輪海變「三輪車」 (圖)
《心靈饗宴—愛韻飛揚》音樂會 以歌紀念弘一大師 (圖)
鄭經翰未接洽合作 陳啟泰忙籌備新碟 (圖)
陳茵媺盛夏必備涼鞋 (圖)
占士金馬倫當失業技師救星 (圖)
金亨俊升海外報紙頭條 金賢重單飛專輯破10萬大關
為《SP特警革命篇》下苦功岡田准一 考獲截拳道導師資格
《吸血》兩星現首映姬絲汀史超域 簡約顯星味 (圖)
開同性戀玩笑惹禍Tracy Morgan 公開致歉 (圖)
疑不滿提出分手 李恩美 被前男友刺死
金美倫戴雅絲自爆很愛男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