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總樹木講座賀父親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總首長及嘉賓在慶祝父親節晚會中合照 。

 香港文匯報訊 九龍總商會日前在該會會議廳召舉行36屆理監事第6次聯席會議。會後,龍總在禮堂舉辦以樹木為專題的講座,並舉辦慶祝國際父親節大會。

林瑞麟支持「新紀元計劃」

 龍總理事長鄭君旋在主持會議時報告表示,該會日前拜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林瑞麟局長,拜訪的主要目的是向林局長報告每年由該會主辦的「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內容,希望有關活動獲得香港政府的支持及肯定。林局長在會談中讚揚九龍總商會一直關心及支持香港政制發展,經常從不同的途徑發表聲音,對香港作出很多貢獻。他歡迎民間團體發動兩岸四地的活動,對有關舉辦多年的「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表示支持,同時勉勵九龍總商會同仁繼續努力,港府將與該會有更緊密的聯繫。

余志強任父親節大會主席

 隨後,龍總在該會禮堂舉辦慶祝國際父親節大會,由該會總務部主任余志強擔任大會主席,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任主禮嘉賓。

 余志強在致辭時指出,社會對父親角色的認知其實有限,顧家、供書教學、嚴肅、木納便成為標準爸爸的代名詞。繁忙的工作,已耗盡了不少父親的精力,於是教養子女成為母親的責任。母親在子女成長過程中確是非常重要,但根據現代的心理學研究,父親的栽培、教導、督責、關懷、支持其實更重要。父親在孩子的生命中可以扮演四種不同的角色:關懷者、規範者、保護者、精神導師,其角色是無法由他人所取代的,他又提醒做兒女的應體恤父母的辛勞,不應只會抱怨,大家互相扶持,多關懷、多溝通,合力營造溫馨和諧的家庭。

相關新聞
九龍婦聯就職暨慶回歸14周年 (2011-06-25) (圖)
董建華曾蔭權出席聯國兒童基金會慶 (2011-06-25) (圖)
品牌局穗考察訪省政府部門 (2011-06-25) (圖)
龍總樹木講座賀父親節 (2011-06-25) (圖)
東華月捐計劃 楊千嬅再任大使 (2011-06-25) (圖)
黃學海析南海局勢 越菲意圖不會得逞 (2011-06-25) (圖)
金井僑中晉江職校校友會就職 (2011-06-25)
兩岸客家高峰論壇梅州舉行 (2011-06-24) (圖)
楊金溪連任印刷業商會會長 (2011-06-24) (圖)
「山林計劃」綠化嘉年華啟動 (2011-06-24) (圖)
「港基」獲頒「愛心僱主獎」 (2011-06-24)
半島青商辦「關愛.廚餘」分享會 (2011-06-24) (圖)
龍總辦潮汕3天文化遊 (2011-06-24)
新家園協會穗慶一周年 (2011-06-24) (圖)
葉氏化工膺中國社責優秀企業 (2011-06-24) (圖)
博愛宴房署官員闡述發展方向 (2011-06-24) (圖)
長者安居協會酒會慶15周年 (2011-06-24) (圖)
仁愛堂慈善宴助弱勢 (2011-06-24)
18團體合辦周恩來專題展 (2011-06-23) (圖)
香港知青聯上京拜訪多部委 (2011-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