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財團爭灣仔酒店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信置陳榮光看好九龍灣商業地和香港酒店業的發展前景。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政府今年首次推出招標的商貿及酒店地皮昨日截標,合共收14份標書,反應理想。其中,灣仔皇后大道東酒店地盤較受歡迎,接8份標書,不少專營酒店物業的地產商包括華大地產、麗悅酒店、英皇等亦有份入標。至於觀塘偉業街商貿地,由於涉及銀碼較大,入標多屬大型發展商,包括長實、新地、信置、嘉華等。

 地政總署於昨晚公布,兩地共接獲14份標書,其中灣仔皇后大道東373號酒店地盤接8份,另一幅觀塘偉業街、順業街與海濱街交界商貿地則接6份標書。韋堅信測量師行董事林晉超指,反應雖不及住宅地踴躍,但由於地盤性質不一樣,昨日的反應已屬理想。

信置兩地均遞標書

 昨日現場所見,至少10間以上發展商於截標前到場入標,包括長實、信置、嘉里、英皇、嘉華等。其中,信置兩幅地盤均有入標,信置執行董事陳榮光表示,看好九龍灣商業地和香港酒店業的發展前景。另市傳長實亦入標兩地。

 英皇地產、華大地產、麗悅酒店則僅入標灣仔酒店地;新地、嘉華、嘉里亦僅入標觀塘商貿地。嘉華國際副總經理(發展)尹紫薇稱,因觀塘未來有郵輪碼頭及啟德發展等,睇好發展,故只入標該幅觀塘商貿地。消息人士透露,會德豐昨亦有入標。而上述發展商全部以獨資競投。

 林晉超表示,觀塘偉業街商貿地估值達30億元,由於涉及銀碼較大,故較少發展商競投可以理解。而皇后大道東酒店地則適合各類型發展商發展,市場估值亦約8億元,故反應會較好。他相信,是次招標結果將對之後政府推出的商貿地及酒店地有指標作用。

兩地總估值近40億

 資料顯示,灣仔皇后大道東373號佔地約7,718平方呎,可以地積比率15倍發展,可建樓面面積約11.57萬平方呎,市場估值5億至8.1億元,樓面地價約4,300至7,000元。項目可打造為4星級酒店,預算可興建約210間客房,面積約介乎180至300平方呎。

 至於另一幅位於觀塘偉業街、順業街與海濱道交界的商貿用地,地盤面積約76,241呎,地積比率12倍,可建總樓面面積約914,897呎。該地段位置優越,可享未來啟德郵輪碼頭景觀,業界估值介乎29.93億至42.34億元,每平方呎樓面地價則介乎3,271至4,628元。

相關新聞
8財團爭灣仔酒店地 (圖)
截標土地資料表 (圖)
觀塘偉業街、順業街與海濱道交界地 (圖)
灣仔皇后大道東373號 (圖)
新盤低息二按爭客 (圖)
樓價兩周跌2% 新港城現撻訂
本港近日二手樓減價個案 (圖)
西環5臨海地接638意見 (圖)
鳴鳳街舊樓收3標書 (圖)
建生逾5億購上環商廈
新麗花園高於市價售出
海逸豪園相連戶1172萬沽
換樓客195萬購賞湖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