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退休金改革犯眾怒 英75萬人罷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英國推行退休金改革,推出提高公共部門退休年齡等措施,導致民怨沸騰,估計今日將有近75萬名教師及公務員舉行全國大罷工,政府部門將會關閉,近9成學校停課,700萬名學童受影響。由於機場入境人員將響應罷工,當局呼籲民眾盡可能避免前往機場。

首相企硬 拒向工會讓步

 為削減公共開支,英國推出的退休金改革,提高公僕退休年齡6年至66歲,部分員工須增加50%供款,並以平均收入取代最終薪酬退休金。政府竭力削支換來公僕震怒,全國大罷工或是自1926年工業動亂以來最大規模。

 英國首相卡梅倫前日堅持推行改革,拒絕向工會妥協。他表示,現時英國每個家庭每年需要為退休金計劃支付1,000英鎊(約1.25萬港元),支出極龐大,若持續下去,退休金系統將「破產」。他稱罷工行動「錯誤」,敦促民眾「懸崖勒馬」停止大罷工,並強調由於衍生人口老化等問題,除改革外別無他法。在現行計劃下,於60歲退休的公務員將獲得近30年的退休金,嚴重加重國家財政負擔。

 ATL教育工會將參加創會127年以來首次大罷工,ATL聲稱改革不能接受,亦會嚇怕新人拒絕入行。公共及商業服務聯合會(PCS)的25萬名公僕、全國教師工會的22萬人等也表示會參與大罷工,政府就業中心、稅務局、法庭及機場等或會關閉。機場管理公司BAA表示,罷工期間,機場必定大排長龍。

 消防工會(FBU)昨日表示,若政府一意孤行,隸屬該工會的8,000名消防員中,約45%將會辭職。FUB又表示,改革後消防員的供款比率將由11%增至14%,高級消防官員更會增至17%。YouGov的調查顯示,62%員工表明若改革獲通過,他們寧願選擇不升職。 ■《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每日鏡報》/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希臘緊縮方案過頭關 市民示威趨激烈 (圖)
退休金改革犯眾怒 英75萬人罷工
俄兩大交易所合併 挑戰港交所
歐洲近期罷工及示威潮
西國赤字失控 穆迪威脅降級
歐美股市應聲上揚
IMF警告美國 必須提高債限 (圖)
聯儲局延長央行貨幣互換協議
押注美通脹 大摩勁蝕逾億
IMF首誕女總裁 朱民或任要職 (圖)
中國歡迎拉加德當選
環球點評:同一方法 同一結果
新總裁挑戰重重
塔利班襲擊阿富汗洲際酒店 (圖)
美博士生嚇破膽 躲房間寫遺書
泰「最骯髒」大選380元買張票 (圖)
韓推「流動港口」 革新航運業
金正日取消訪俄惹揣測
安迪華荷毛澤東像8700萬成交 (圖)
查韋斯露面闢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