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MF警告美國 必須提高債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紐約的國債鐘成為遊客景點,最新顯示國債數目已超過法定的14.29萬億美元上限。 路透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試圖在國會的債務上限談判中採取主動權,以期盡快解決分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假如美國未能在限期前調高債務上限,全球金融市場勢必受到衝擊,但它亦呼籲美國應制訂長遠政策,減少財赤降低負債。

 記者會上,奧巴馬承諾與共和黨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共識,但強調在加稅及削減開支分歧上,共和民主兩黨均須作出一定犧牲。他表示,沒有人願意看見美國違約,故當前必須抓緊時間。

 IMF在昨日發表的美國年度財政狀況評估中指出,美國財赤對經濟構成風險,但不傾向華府透過即時削減開支或加稅來解決問題,擔心這將打擊經濟復甦。

加稅條款成兩黨談判最大阻礙

 奧巴馬周一曾與參議院兩黨領袖會面,但未能達成任何共識。參院少數派領袖麥康奈爾表示,民主黨堅持在提高債務上限方案中加入加稅條款,是談判最大阻礙。

 近日有共和黨人提出,假如未能在8月2日限期前提高債務上限,可以優先支付部分如社保或債息開支等款項,以避過違約,但華盛頓智庫「跨黨政策中心」認為,假如未能提高上限,每月8,000萬美元(約6.23億港元)聯邦開支中的40%至45%將無法償付,意味有關設想是不可能實現。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希臘緊縮方案過頭關 市民示威趨激烈 (圖)
退休金改革犯眾怒 英75萬人罷工
俄兩大交易所合併 挑戰港交所
歐洲近期罷工及示威潮
西國赤字失控 穆迪威脅降級
歐美股市應聲上揚
IMF警告美國 必須提高債限 (圖)
聯儲局延長央行貨幣互換協議
押注美通脹 大摩勁蝕逾億
IMF首誕女總裁 朱民或任要職 (圖)
中國歡迎拉加德當選
環球點評:同一方法 同一結果
新總裁挑戰重重
塔利班襲擊阿富汗洲際酒店 (圖)
美博士生嚇破膽 躲房間寫遺書
泰「最骯髒」大選380元買張票 (圖)
韓推「流動港口」 革新航運業
金正日取消訪俄惹揣測
安迪華荷毛澤東像8700萬成交 (圖)
查韋斯露面闢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