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朋友分圈子 「Google+」撼fb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Google+」可將朋友、家人和同事等分到不同圈子。 路透社

 互聯網搜尋器巨擘Google(谷歌)多次挑戰facebook(fb)不果後,前日再接再厲正式公布名為「Google+」的社交網絡,用戶能將朋友、家人和同事等分到不同圈子,在特定群組中分享照片及其他資訊,而非將全部朋友一視同仁。

Google多年來曾推出Orkut、Wave和Buzz等社交網絡服務,但全部都一敗塗地,所以今次特別籌備超過1年,針對fb推出Google+的服務。

 fb最為人詬病的地方是,除非經繁複的群組設定,否則全部更新資料也會向所有朋友分享。Google工程部門副總裁貢多特說:「不是所有關係也是同等的,有些事只能與朋友家人分享,不能與上司分享,現時社交網絡服務最大的問題是將友誼變成『快餐』,將所有人都蓋上『朋友』的包裝紙,分享變成了苦事。」

提供10人同時視像對話

 Google+與fb的介面相似,同樣具備不斷更新朋友狀況的主頁,大部分Google網站的工具列會加入Google+,讓用戶隨時進入該系統。新系統提供名為「閒逛」的裝置,最高10人能同時進行視像對話;亦有如fb的打卡定位功能和群組訊息功能。

 Google+亦綜合fb及Twitter特色,用戶除了與朋友分享資訊,亦能「關注」朋友,留意他們的影評和食評。部分獲邀用戶現正測試Google+,Google表示,Google+將很快全面推出市場,並聲稱新服務暫時不會加插廣告。研究機構eMarketer首席分析師威廉森表示,fb現有近7億用戶,很多網民已在fb建立社交圈子,要再建立另一個圈子並非易事。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希臘緊縮方案過頭關 市民示威趨激烈 (圖)
退休金改革犯眾怒 英75萬人罷工
俄兩大交易所合併 挑戰港交所
歐洲近期罷工及示威潮
西國赤字失控 穆迪威脅降級
歐美股市應聲上揚
IMF警告美國 必須提高債限 (圖)
聯儲局延長央行貨幣互換協議
押注美通脹 大摩勁蝕逾億
IMF首誕女總裁 朱民或任要職 (圖)
中國歡迎拉加德當選
環球點評:同一方法 同一結果
新總裁挑戰重重
塔利班襲擊阿富汗洲際酒店 (圖)
美博士生嚇破膽 躲房間寫遺書
泰「最骯髒」大選380元買張票 (圖)
韓推「流動港口」 革新航運業
金正日取消訪俄惹揣測
安迪華荷毛澤東像8700萬成交 (圖)
查韋斯露面闢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