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陸鼓勵居民赴台中南部旅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國台辦發言人楊毅29日在此間表示,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將滿三周年,總體發展態勢穩中趨旺,成效顯著。他指出,大陸方面鼓勵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能到台灣全島,特別是到中南部去旅遊。

盼台方採措施保證安全

 楊毅表示,目前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已全部開放赴台灣團隊旅遊業務,赴台遊組團社已達164家。截至今年5月底,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人數已達234.81萬人次,大陸已成為台灣第一大客源市場。

 楊毅指出,外出旅遊,安全始終是第一位的。大陸方面希望兩岸的旅遊行業組織進一步加強聯繫和溝通,建立健全和完善旅遊信息通報、安全預警、重大事故的現場應急處置、善後處理等機制,保證大陸遊客的安全,確保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事業能健康、有序、持續發展。

循序漸進擴大個人遊試點

 楊毅表示,個人遊要看旅遊者的愛好、興趣,進行深度旅遊。大陸方面鼓勵大陸居民到台灣全島特別是中南部旅遊,增加兩岸人民接觸的機會,增進兩岸民眾彼此的了解。

 他說,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目前還處於試點階段,總體思路是在試點基礎上,本著積極穩妥、循序漸進的原則逐步加以擴大。

相關新聞
陸客赴台個人遊三之三:體驗篇 (圖)
陸客最愛美食水果慢生活 (圖)
入住農莊民宿 呼吸田園氣息 (圖)
街頭巷尾「搜吃」 滋味勝過夜市 (圖)
當季新鮮水果 吃法多樣任選 (圖)
小貼士 :勿入軍事禁地 謹防不良商家 (圖)
台灣特有美食 (圖)
墾丁 (圖)
不分區立委名單 綠營被指派系分贓 (圖)
大陸鼓勵居民赴台中南部旅遊
陸企赴台投資一年來達1.8億美元
台旅會:個人遊啟動 台受惠層面廣
蔣家父子從軍照展出小馬出席趁機固票 (圖)
台瓜農酷似毛澤東陸客喜與其合照 (圖)
反恐災變演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