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型情景音畫劇 《延安頌》西安首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型情景音畫劇《延安頌》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胡秦玉、李曉燕 西安報道)作為陝西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重大獻禮項目,以歌頌中國共產黨、弘揚延安精神為主題的大型情景音畫劇《延安頌》日前在西安傾情首演。文化部特別巡視員、中華文化促進會副主席曾慶淮和藝術家李楊、姜昆、戴志誠、蔡國慶等與2000名觀眾一同觀看了演出。

 《延安頌》分為序、「民族召喚」、「邊區曙光」、「將士出征」以及尾聲五個部分,演出採用歌舞表演和情景再現相結合的方式,每一個章節之間都穿插著一段情景表演和講述。

 這其中有魯迅和青年學生的對話,有美國記者斯諾和史蒂夫將軍跨越時空的對話,有張思德和八路軍戰士的對話,也有毛澤東、周恩來等領袖對祖國未來的憧憬;展現的內容有日軍侵華時中國人民的憤怒,有八路軍將士對日本侵略者的頑強打擊,有延安軍民生產自救的勞動畫面,有「夫妻識字」這樣輕鬆愉快的生活故事,也有解放大軍跨過黃河奔赴前線的場景。

2個小時演出共分5部分

 該劇還大量使用了小油燈、火炬、延河大橋等充滿象徵意象的道具。用版畫形式設計的舞台,靜態中有局部的流動,再配上LED大屏,綻放出了3D的視覺空間效果,場面恢弘壯美,使現場充滿了心潮澎湃、催人奮進的氣氛。

 全場演出持續2個小時,5個部分環環相扣,26首經典歌曲此起彼伏,4段情景對話聲情並茂,近百個延安場景藝術還原……娓娓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在延安13年的豐功偉績,抒發了陝西人民對那段歷史的緬懷,對延安精神的頌揚,全場數次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延安頌》在西安首演後將於七一在延安上演,隨後將到北京和全國巡演,最終作為革命聖地延安的常態紅色演出落戶延安。

相關新聞
大型情景音畫劇 《延安頌》西安首演 (2011-07-01) (圖)
莫文蔚喜獲李敖贈墨寶 (2011-07-01) (圖)
金城武首度開腔回應戀情 (2011-07-01) (圖)
蔡卓妍青蛇化身妖惑文章 (2011-07-01) (圖)
向「哥哥」 羅記取經 藍奕邦改歌路走妖味風格 (2011-07-01) (圖)
王梓軒異性緣佳不怕遲婚 (2011-07-01) (圖)
百集紀錄片《共產黨人》百台播出 (2011-07-01)
台北當眾講粗話 汪小菲稱「北京人的口頭禪」 (2011-07-01)
金城武一拖二風騷亮相 (2011-06-30) (圖)
去年蘇梅島下嫁澳籍男友鄧上文懷孕四個月 (2011-06-30) (圖)
七磅BB女搶閘出世 郭晉安湊夠「好」字 (2011-06-30) (圖)
鄭中基準備好當爸爸等待寶寶降生 (2011-06-30) (圖)
《思想的歷程》在京舉行首播式 (2011-06-30) (圖)
Janice Man與男友在捉摸階段 (2011-06-30) (圖)
蔣勤勤讚段奕宏吻功不錯 (2011-06-30) (圖)
《帝苑夢華》7月公演 (2011-06-30)
與張馨予拍拖壓力來自傳媒 吳卓羲堅持不公開關係 (2011-06-20) (圖)
楊受成請《建黨》主創南丫島嘆海鮮 (2011-06-20) (圖)
與50藝人同赴東瀛 志偉為旅業打氣 (2011-06-20) (圖)
178位風雲人物 撐起《建黨偉業》 (2011-06-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