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滬A股集資額大減2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可君表示,因A股持續下挫,上半年出現大量新股「破發」的現象。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上半年A股市場表現不佳影響,內地新股發行和融資均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據Wind資訊統計數據顯示,上交所及深交所首6月合共有164隻新股完成IPO,募集資金1,515.21億元人民幣,同比分別減少14家和下降逾25%。同時,上半年許多機構對新股的詢價更加理性,上市公司由以前的超募降至低於預期甚至募資不足。

 因央行持續收緊貨幣政策,A股市場受到了衝擊,除影響了新股發行和融資外,不少新股的發行市盈率紛紛下降。據Wind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IPO的公司平均發行市盈率為51.68倍,較2010年全年的IPO平均市盈率60倍略有下降,不過該水平仍相對處於歷史高位。另外,在上半年164家成功掛牌的公司中,有高達105家公司「破發」,佔比高達逾六成,成為A股一大「奇觀」。

下半年新股發行逐步加快

 展望下半年新股和集資趨勢,國信證券投資銀行部董事總經理周可君認為,下半年因通脹壓力減緩和央行收縮銀根的措施有所放鬆,這對經濟和股市均是利好,從而有利新股發行和融資。他預計下半年新股發行將逐步加快,新股發行家數和融資規模有望超過上半年。

 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宵表示,上半年新股發行仍偏貴,下半年會有所下降,與二級市場的價格較為貼近。他稱,廣發銀行和光大銀行的上市,均是大型融資,將有力提升A股的融資總額。周可君亦表示,由於中國經濟在全球表現「搶眼」,歐美經濟尚未全面復甦,兩交易所合計的A股IPO總額仍會高居全球第一。

相關新聞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股市篇 (圖)
港股迎「七翻身」 專家料下半年闖二萬五 (圖)
下半年影響港股的利好利淡因素
民企「沽殘」 或現補倉挾升
宏觀改善 A股下半年料反彈
分析員看好下半年股市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IPO篇 (圖)
香港下半年料70新股排隊上市 (圖)
部分擬下半年在港上市企業 (圖)
上半年全球新股集資額 (圖)
港交所力谷人民幣新股
六成新股潛水 十隻擱置上市
深滬A股集資額大減25% (圖)
上半年累計升幅前五位新股 (圖)
上半年累計跌幅前五位新股 (圖)
部分今年延期新股 (圖)
8新股混戰 集資125億 (圖)
新股招股及掛牌日程表 (圖)
高寶綠色7董事齊離職
奧瑪仕賺逾11億 核數師有保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