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新股混戰 集資125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毅然) 高鑫零售(6808)今天起加入新股混戰,令現時正在招股的新股數量多達8隻。青蛙王子(1259)及金盾(2123)同屬零售股,卓爾(2098)則為批發市場開發及營運商,順風光電(1165)及盈利時(6838)均屬資源類,而匯星印刷(1127)及中國威力印刷(6828)兩隻印刷股乘勢而上,但由於多數規模較小,8隻新股合共集資最多僅125億元,高鑫零售佔去當中的82.36億元,佔了66%。

 6月份港股波動不穩,大市跌近5.4%,在亞太區主要股市中排名包尾,上周更有6隻新股擱置上市,市況慘過海嘯,但踏入7月份,新股仍然陸續有來。連同今日掛牌的現代教育(1082)及新礦資源(1231),本月將有多達16隻新股掛牌,當中包括擬於7月中招股,集資額達468億元的光大銀行。而高鑫零售則為這一輪新股的焦點所在。

9基礎投資者認購逾32億

 昨在港舉行IPO記招的高鑫零售,在內地經營「歐尚」及「大潤發」兩個品牌的大賣場,雖然近日多隻新股因認購反應不佳而擱置上市計劃,且同期競爭對手眾多,但首席執行官梅思勰昨日表示,由於獲多名基礎投資者垂青,加上認購反應不錯,因此沒有太關注市況。上周已有消息指出,集團國際配售已超購10倍。有消息人士則透露,曾經有更多基金想做基礎投資者,經篩選後才剩下9名。

 在招股前,高鑫零售已獲海外主權基金及對沖基金在內的9名基礎投資者認購,金額達4.2億美元(約32.76億元),已鎖定4成集資額。是次公開發售價格為每股5.65-7.2元,一手500股,入場費3,636.29元,擬於本月15日掛牌。

 集團現時在內地21個省市開設197間大賣場,平均面積為8,800平方米。當中41間為「歐尚」品牌,其餘156間包括12間承包店為「大潤發」品牌。集團去年同店銷售增長為11.4%,按年升5.8個百分點,而今年首季已達12.9%。

擬數年內增121間大賣場

 內地大賣場行業仍然處於起步階段,相比美國及法國每百萬人共享12.3及25個大賣場,中國只有2.4個,普及率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集團表示,內地次級城市的人民收入逐步提高,房地產成本又較低,有利行業發展。集團將於未來數年新設121間大賣場,三分二將設於集團現時未有市場的城市,而35家計劃今年開始營運。

相關新聞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股市篇 (圖)
港股迎「七翻身」 專家料下半年闖二萬五 (圖)
下半年影響港股的利好利淡因素
民企「沽殘」 或現補倉挾升
宏觀改善 A股下半年料反彈
分析員看好下半年股市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IPO篇 (圖)
香港下半年料70新股排隊上市 (圖)
部分擬下半年在港上市企業 (圖)
上半年全球新股集資額 (圖)
港交所力谷人民幣新股
六成新股潛水 十隻擱置上市
深滬A股集資額大減25% (圖)
上半年累計升幅前五位新股 (圖)
上半年累計跌幅前五位新股 (圖)
部分今年延期新股 (圖)
8新股混戰 集資125億 (圖)
新股招股及掛牌日程表 (圖)
高寶綠色7董事齊離職
奧瑪仕賺逾11億 核數師有保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