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寶綠色7董事齊離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高寶綠色(0274)昨發布公告,指於6月30日的股東會上,其管理層出現罕見的「集體離職」,12人的董事會一日之內同時有7人離開,令該公司沒有任何獨立非執行董事,亦沒有任何審核委員會成員,現僅有一名薪酬委員會成員。

沒獨立非執董審核委員

 在離職的7人中,4名執行董事薛冰、董繼旭、柴小軍、林贊以及獨立董事陳穎均不願意重選而辭任,上述人士並已確認,彼等與公司董事會並無任何意見分歧,亦無任何與其退任有關的事宜須敦請公司股東垂注之事宜。而獨立董事丁永順和熊偉遭到出席股東投票反對其連任。

 公告指,於陳穎、丁永順及熊偉退任後,該公司已沒有任何獨立非執行董事,以及沒有任何審核委員會成員,公司僅有一名薪酬委員會成員,即龍小波。同時,公司也無最少一名具適當專業資質或會計或相關財務管理專業知識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因此,公司並不符合上市規則第3.10(1)條、第3.10(2)條及第3.21條的規定。

不符合多項上市規則

 董事會將委任足夠數目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以符合上市規則第3.10(1)條規定的最低人數要求,並在任何情況下於上市規則第3.11條所載的期間內盡快委任一名獨立非執行董事,以符合上市規則第3.10(2)條所載的規定。董事會將在任何情況下於上市規則第3.23條所載的期間內盡快委任合適的本公司審核委員會成員,以符合上市規則第3.21條的規定。就有關的委任事宜,公司將於適當時另行公布。

 一日之內連走7人對於負面新聞不斷的高寶而言,似乎亦「情有可原」。高寶現被其財務危機問題纏身,據其自己披露的消息指出,該公司及其子公司於2010年4至5月期間訂立了兩筆融資安排,涉及資金約1.2億元,然而,這兩筆突遭放款人Sino Measure Ltd.以及中信銀行的追債,令公司董事會只能考慮或以配股或發售可換股債券等取得資金維持公司正常運營。

公司內部近期問題多

 除債務危機外,高寶更出現董事局內訌的事件。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葉頌偉於上月初控告另一執行董事林贊誹謗,指控其涉及集團大額資產處置的言論及電郵的言論。計劃向礦業股轉型的高寶於今年3至4月間以6000萬元出售高寶化妝品(香港),5月又宣布擬以1億元出售東莞寶麗美。

 早在是次股東會前,今年年初就已有兩名獨立董事和一名執行董事離職,以及核數師辭任等。該股上周收報0.087元,下跌3.33%。

相關新聞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股市篇 (圖)
港股迎「七翻身」 專家料下半年闖二萬五 (圖)
下半年影響港股的利好利淡因素
民企「沽殘」 或現補倉挾升
宏觀改善 A股下半年料反彈
分析員看好下半年股市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IPO篇 (圖)
香港下半年料70新股排隊上市 (圖)
部分擬下半年在港上市企業 (圖)
上半年全球新股集資額 (圖)
港交所力谷人民幣新股
六成新股潛水 十隻擱置上市
深滬A股集資額大減25% (圖)
上半年累計升幅前五位新股 (圖)
上半年累計跌幅前五位新股 (圖)
部分今年延期新股 (圖)
8新股混戰 集資125億 (圖)
新股招股及掛牌日程表 (圖)
高寶綠色7董事齊離職
奧瑪仕賺逾11億 核數師有保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