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鐸兩報竊白高敦私隱十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高敦發言人表示,對有人以犯罪手法盜取家人私隱,感到非常震驚。圖為他去年出席一個公開活動。 路透社

 英國《世界新聞報》因竊聽風暴停刊,醜聞仍一浪接一浪,據報英國前首相白高敦也是受害人之一。同屬傳媒大亨梅鐸旗下的英國《太陽報》及《星期日泰晤士報》非法獲取白高敦銀行帳戶資料,甚至其兒子的病歷報告也被竊取。醜聞纏身的梅鐸前日宣布,擱置100億英鎊(約1,236億港元)收購天空電視台(BSkyB)的計劃,交易面臨至少6個月調查。

 白高敦兒子弗雷澤於2006年出生後,英國《太陽報》迅即報道他患有囊狀纖維症,獨家新聞震驚全國,據稱是英國《太陽報》竊取其兒子病歷報告。弗雷澤出生後不久,新聞國際行政總裁布魯克斯曾致電白高敦,向對方表示已得知弗雷澤罹患重病,更堅稱消息由「合法渠道」取得。

侵核數師電腦 盜財政資料

 白高敦及妻子薩拉當時悲憤交集,認為布魯克斯毀了他們一家,但一直不明白英國《太陽報》從何得到消息。白高敦發言人前日表示,白高敦對有人以犯罪及不道德手法盜取其家人的私人資料,感到非常震驚。首相卡梅倫昨日表示同情,指為「另一嚴重侵犯私隱」事件。

 《衛報》更表示,白高敦已被「盯上」逾10年,聲稱《星期日泰晤士報》以欺詐手段,入侵其阿比國民銀行帳戶資料及法律文件,並入侵白高敦核數師的電腦,取得其財政資料。蘇格蘭場聯絡白高敦伉儷,通知在《世界新聞報》調查案證據中找到兩人的詳細資料。

國會促棄購「天空」 唐寧街支持

 梅鐸擱置收購天空電視台,文化大臣侯俊偉將收購交易交競爭委員會調查,調查耗時最少6個月。分析認為梅鐸此舉目的是避免其好友、首相卡梅倫面對下議院強大的政治壓力。首相府昨日表示,執政保守黨及自民黨將支持在野工黨動議,要求梅鐸放棄收購。

 英國國會文化、媒體及體育委員會決定傳召梅鐸、其子詹姆斯及布魯克斯,要求他們下周二就竊聽風暴作證。分析認為,若醜聞蔓延至其他報章,新聞集團可能會索性放售新聞國際「止血」。

 天空電視台收購計劃無期,新聞集團在紐約股價前日收市跌7.58%,4個交易日以來市值累積蒸發70億美元(約545.7億港元),集團昨日宣布於未來一年內回購總值50億美元(約389.8億港元)的普通股,試圖穩住投資者信心。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鏡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意西極力否認瀕危 財長口水會無實質進展 (圖)
葡料今明兩年經濟收縮
拉加德撐意穩定 批希滅赤不力 (圖)
拆局解碼:「違約」上檯抗評級機構 (圖)
美債務談判 靠中間方案救亡 (圖)
阿總統弟遇刺亡 或阻美撤軍 (圖)
美稱敘總統失合法性 (圖)
梅鐸兩報竊白高敦私隱十年 (圖)
英警查小報 反遭竊聽監控
李光耀︰領袖天生無須教 (圖)
俄悼沉船死難者 胡總致電慰問 (圖)
英推銀行改革 渣打憂反效果
卡恩延至下月出庭
美假借打疫苗 圖取拉登DNA
日降今年增長預測
亞馬遜「性愛團」 逼土著少女賣淫
認定夫有外遇 冷血母殺2幼兒
風暴襲美 百航班停
雙腿移植手術 西班牙全球首例 (圖)
蘋果再控HTC侵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