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城演農民奪「優酷」影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最愛》獲「最佳電影」,章子怡與城城及導演顧長衛(左)一齊上台領獎。

——憑想像加三個月苦練方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寧寧)前晚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優酷影視盛典」,郭富城、章子怡、鍾欣桐、黃聖依、董璇等紅星齊集,城城與章子怡憑著電影《最愛》的角色分別贏得電影方面最佳男、女演員;而《最愛》囊括了最佳男、女演員外,還贏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成為是晚的大贏家。最具號召力演員是余少群;電視劇最具實力男、女演員是夏雨和宋佳,港台地區最佳男女演員是鍾欣桐和吳奇隆,阿嬌獲獎開心得喜極而泣。

 前晚的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星光熠熠,一班影視女星紅地氈上爭妍鬥麗,包括章子怡、鄔君梅、鍾欣桐、黃聖依、董璇等,章子怡穿著一襲黑白間條的及膝裙,右側直開到腰部,展現若隱若現的性感,與一身黑西裝亮相的郭富城一齊最為矚目。

章子怡封后 阿嬌捧獎喜泣

 郭富城近年在電影方面的發展成績突出,已贏得兩屆金馬影帝了,前晚他再獲「優酷影視盛典」頒發「最佳男演員」一獎,亦是他在內地首次獲得演員方面的獎項。當現場宣布城城憑《最愛》的趙得意一角贏得最佳男演員時,不少城城影迷高叫:「郭富城,你最帥!」城城先感激導演選中他演出農民的角色,更坦言不知道農村的生活是如何,與平常生活距離很遠,要靠無窮的想像力,但這是做演員必須要有的。

 他即席以方言介紹自己:「為了演好農民的角色,學會地道的方言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每天晚上用兩個半小時,背好所有的對白,錯了一句又重新再來。在拍戲期間,與章子怡合作愉快,享受角色,享受生命。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都明白戲中的深層意義。」城城又表示不管拍攝時付出多少辛勞,如今總算有收成,這次獲獎他會視為一種回報。

 獲港台地區最佳女演員獎的阿嬌更喜極而泣。

《最愛》獲「最佳電影」

 章子怡獲選「最佳女主角」後只簡單地說:「謝謝熱愛中國電影的觀眾,我會繼續拍好的電影。」

 《最愛》獲「最佳電影」,章子怡與城城及導演顧長衛一齊上台領獎,顧導演指該片籌備了4年多,很難忘拍攝的每一刻,他會休息一段時間,才籌拍下一部作品。

相關新聞
笑容燦爛台型佳 李晉強膺雙料香港先生 (圖)
低V半露波濤「胸」湧 司儀四美明爭暗鬥 (圖)
祖名:老竇做錯 我願一齊中槍 (圖)
太座剖腹產子 湊成好字 趙文卓一身武藝授趙子龍 (圖)
呼籲關注「大運會」官恩娜為出EP緊張 (圖)
呂良偉「四妻」新聞 帶挈弟弟呂良國 (圖)
李添勝新劇做媒 陳茵媺陳豪終攜手 (圖)
性感扮Chok派飛吻 伍詠薇「保護」契細佬 (圖)
新書爆激怒黎明 衛詩懇切求原諒 (圖)
城城演農民奪「優酷」影帝 (圖)
爆鄭中基為人父緊張 吳君如否認服生仔藥 (圖)
雜誌靠「屈」傷害大 鄭則士支持阿呂追究 (圖)
五段情均失敗收場 籮霸難敵七年之癢與馬克離婚 (圖)
X JAPAN前Bass手機艙鬧事 TAIJI被捕 自殺獲救傷重昏迷 (圖)
長澤正美新片玩SM
金亨俊訪港 半百粉絲接機 (圖)
歌迷資料被盜心情低落 GaGa爆懷孕會隱身
平山鳥夏海否認拍拖 篠田麻里子首演喜劇
碧咸拍短片解釋女兒名 阿7象徵精神上的完美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