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南部鈾礦蘊藏量料15萬噸冠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0]     我要評論

 印度原子能部在南部安德拉邦一個鈾礦區,發現鈾礦蘊藏量近4.9萬噸,是過去估計的3倍。也有跡象顯示,當地鈾礦總蘊藏量可能高達15萬噸,可望成為全球蘊藏量最大鈾礦區。該鈾礦區位於蘭加雷迪縣圖馬拉帕里村,開採預定年底前展開,足以供應裝置容量8,000百萬瓦(MW)核電廠發電40年。

 印度目前開採的兩處鈾礦區都在加爾克漢德邦,兩處總藏量估計達17萬噸。圖馬拉帕里村的新發現,可望大大降低印度對國外鈾礦的依賴。印度目前向法國、哈薩克斯坦等國家採購核能發電所需鈾原料,但並未簽署長期供應合約。

 在日本福島核電站危機後,部分國家已調整核電政策,然而,印度執政的團結進步聯盟政府,已多次堅定宣示發展核電立場。

 圖馬拉帕里村2007年就發現蘊藏鈾礦,當時估計只有1.5萬噸。報道指出,1座220MW核電廠鈾原料年需求達45噸;540MW需80噸;700MW則需100噸。

 至於拉瓦巴塔核電廠的第7、8座700MW土製反應堆,將是印度最大裝置容量的反應堆,預定2016年投入運作。報道說,印度核電公司總裁賈殷已宣布,未來幾年內將再建14座裝置容量700MW的反應爐。■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竊聽事件作供 梅鐸拒負全責 (圖)
英竊聽醜聞爆料人 前《世界》記者離奇暴斃 (圖)
黑客侵英《太陽報》網 虛報梅鐸暴斃 (圖)
布魯克斯棄電腦? 惹銷毀證據疑雲 (圖)
倫敦警局10人 曾效力新聞國際 (圖)
凌晨直擊:男子狂呼「貪婪」 剃鬚膏碟擲梅鐸 (圖)
國會聽證會流程圖 (圖)
911死難家屬尋真相 求見FBI局長
本土評級機構降美債一級 (圖)
環球點評:亞洲美債「驚風散」
可樂IBM盈喜 美股早段升逾百點
歐央行:歐債危機非歐元危機
葡再緊縮填赤字 西債息續升
印南部鈾礦蘊藏量料15萬噸冠全球
借女足為自己貼金 菅直人拒下台 (圖)
思科裁員6500人
英祿阿披實 獲確認議員資格
美逆子錘殺父母開派對
割包皮誤切龜頭 美童獲賠3600萬
巫師學費昂貴 讀霍格華茲年花34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