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女足球員醉酒 罵教練展隊友裸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3]     我要評論

 日本女子足球隊歷史性首奪世界盃,20日凱旋回國。就在當晚,在決賽中射入致勝12碼的球員熊谷紗希出席了男女聯誼活動,有參加者之後在微博Twitter張貼多張與熊谷及金牌的合照,又即時上傳熊谷酒後言語,如對教練不滿等,甚至透露在熊谷手機中看到另一隊員丸山桂里奈的赤裸上身照片。事件在網上引起轟動,日本足協前日對熊谷作出警告,其本人及教練佐佐木則夫昨天分別公開道歉。

20歲熊谷紗希公開道歉

 20歲的日本女足後衛熊谷紗希昨日在埼玉縣接受知事頒發獎章後,對記者表示,為自己的輕率行動引起今次事件致歉,又強調Twitter所載並非事實。前一日,熊谷也在自己的Twitter上向公眾道歉,澄清對教練沒任何不滿,呼籲公眾勿斷章取義。

 佐佐木教練昨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就自己指導球員不足引發今次事件道歉。他表示已經與熊谷通電話,又督促球員今後謹慎自覺,必須認清自己的立場再行動。日本足協前日已經向熊谷本人及其所屬球隊發出警告,主席小倉純二苦笑道:「我回酒店就睡了,她竟還有這股精力。」

 事緣20日晚,熊谷出席了由朋友舉行的聯誼會。與一名叫橋本大樹的法政大學男學生之後在Twitter上「直播」席上情況,包括上載一張與熊谷一起喝酒的雙人照,又戴上冠軍金牌、甚至咬著金牌拍照。

 橋本還不斷上載熊谷在酒席間一言一語,例如「熊谷小姐很熱心地評論日本足球,還說教練再這樣下去不行」、「撫子(日本女足綽號)內幕消息很有趣」之類。他更透露看到了熊谷手機中,有前鋒丸山桂里奈的赤裸上身照片。

洩他人私隱惹反感

 有關Twitter內容被轉載到網上討論區,網民隨即起哄,有人批評熊谷在奪冠後即刻出席聯誼是「無腦」,但更多人不滿橋本在網上曝光他人私隱。法政大學不少學生均批評橋本「不可原諒」、「身為大人應該有自覺」。日本「國寶」球星三浦知良也認為,熊谷出席聯誼沒有問題,錯在有人將事件放上網。

 熊谷月初轉會德國法蘭克福,將於8月赴德展開新球季。她昨日表示,今後不會再出席類似場合。  ■時事通訊社/日本富士新聞/共同社

相關新聞
1.2萬億再救希臘 允歐元區賴帳首例 (圖)
拆局解碼:希臘觸發歐洲「裂變」
新一輪援希5大重點
美企業績參差道指早段跌66點
巴克萊:「未足以安睡」歐元匯價下跌 (圖)
美債談判轉機 傳協議削支開源23萬億 (圖)
標普:美一半機會降級
澳航機師工業行動機艙廣播吐苦水 (圖)
挪威政府總部恐襲至少2死 首相逃過一劫 (圖)
日女足球員醉酒 罵教練展隊友裸照
美擬傳訊新聞集團 英議員促查作假證 (圖)
集團形象插水 奧運合約告吹
英議員︰木馬電郵成新焦點
病毒侵Google 逾200萬用戶中招
黑客反擊FBI 誇稱盜1GB北約機密
《Elle》雜誌老闆 擁吻o靚模女友捱轟
安德魯王子丟貿易特使職
懵婦爭座打架 不知BB車滑出車廂
弗洛伊德之孫 裸畫大師病逝
穿制服拍鹹片 男公務員被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