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聯:下半年租金升幅跑贏樓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聯預期下半年租金升幅跑贏樓價升幅。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金管局於上月初要求銀行收緊按揭成數,部分準買家因無法即時有額外10%樓價來換樓,變為租樓,令租務需求大升,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昨估計,今年下半年住宅租金的升幅會跑贏樓價升幅,租金料約有5%至8%升幅。

租金料升5%至8%

 他指出,政府去年11月底徵收額外印花稅後,一度令租盤增加,租金升勢亦放緩,但今年初消化後,租金持續上升,上半年的租金升幅達6.3%,同期住宅樓價升逾12%,但因近期市場觀望氣氛濃,料下半年樓價會橫行,但租金料會再升5%至8%。

 上月初金管局要求銀行收緊700萬元至1,200萬元按揭成數,令中價樓交投急挫,7月首21日,600萬至1,200萬元的二手住宅註冊量錄得351宗,較上月同期大減40.8%,估計7月此類樓價的二手住宅註冊量最終只有約500宗,將創一年半新低。

中價樓註冊量減四成

 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若以本月首21日600萬至1,200萬元的二手住宅註冊量最多的3個屋苑計算,當中太古城成交個案最多,月內以22宗穩佔首位,宗數大幅拋離第二位錄得10宗的海怡半島,至於海逸豪園則以9宗緊隨其後。

 劉嘉輝續稱,若以上月同類樓價的二手註冊個案比率,海怡半島跌幅達47.4%,為上述3屋苑之中最大。至於太古城亦跌24.1%,而海逸豪園則少18.2%。

相關新聞
人心虛怯 港樓市吹蝕讓風 (圖)
瓏璽領風騷 77伙沽清 (圖)
趙國雄:觀望氣氛料持續至10月 (圖)
美聯:下半年租金升幅跑贏樓價 (圖)
近日蝕讓個案 (圖)
近日二手減價個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