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遲入伙遭逼遷 綜援戶准覆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綜援單親媽媽詹穗萍挑戰房委會著她遷出彩盈h公屋單位的決定,在2009年申請司法覆核被拒,但昨日上訴得直,案件將排期聆訊。上訴庭指出,詹於2008年6月簽下公屋租約,但因資金周轉不靈,未能完成裝修。而房委會表示,曾於2009年3月至5月期間,巡查詹的公屋單位18次,皆不見其影蹤,遂以簽訂租約後1個月內未有入伙為由,決定終止租約。上訴庭認為此案有可議之處,故批准司法覆核。

裝修未完工 陪伴中風父

 申請人詹穗萍2008年6月獲配公屋單位,與子共同登記成為公屋租戶,簽下租約,並購置電器進行裝修,但因財政問題,遲遲未能竣工。2009年1月,詹父母來港,遂向家人借9萬元,以完成裝修。後來,詹母須往廣州照顧其弟,詹遂搬往美孚與中風父親同住,亦方便其就讀中五的兒子在石硤尾上學。

 房委會2009年曾18次巡查詹的公屋單位,但不見其人,遂發出警告信。

接獲警告信 解釋不接納

 詹得悉後加快裝修,待中風父親2009月6日返回加拿大後,便於6月18日入伙,並致信房委會解釋原委。然而,房委會據2009月5月27日調查報告,決定向詹發出「遷出通知書」。

 詹曾於2009年10月向房委會審裁處上訴被判處敗訴,申請司法覆核又被拒,今次上訴獲准司法覆核之餘,並獲法援資助聘得代表律師。

相關新聞
關愛基金資助病人購藥抗癌 (圖)
明春納入「邊緣中產」 (圖)
關愛基金醫療援助計劃 (圖)
病人組織:癌友重燃希望
遲入伙遭逼遷 綜援戶准覆核
默默耕耘:服務地區近十 民記「阿拉」唔靠嗌 (圖)
從善如流:黃達東爭留孚佑堂有望
了解國情:譚Sir率團訪閩暑假無休
不宜回應:王光亞公僕論 港府無評論
特首勉川童 (圖)
來論:藉動車事故否定「中國速度」既違背事實也不公平
助外傭爭居港 狀棍政棍犯眾憎 (圖)
外傭民居港權覆核 葉太倡主動提釋法 (圖)
新巴城巴加薪4% 發特別獎金達共識
葵涌h公屋維修差 王國興促換管閘 (圖)
民建聯請願 促港鐵查安全系統 (圖)
搭港鐵扶梯受傷 失業教師再索償 (圖)
台灣之旅 (圖)
聯招放榜 33%如願升大學 (圖)
7成人低估乙肝 23歲以上高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