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倫敦奧運倒計時1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倫敦奧運主場館出現巨大「1」字,慶祝倫奧進入1周年倒計時。 新華社

 據新華社27日體育專電 在倫敦奧運會迎來開幕倒計時1周年之際,國際奧委會會長羅格27日向全球運動員發出邀請,歡迎他們到倫敦參加2012年奧運會,並大讚倫敦奧運會的籌備水準,與08年北京奧運及00年悉尼奧運不相上下。羅格向倫敦說:「我只是有一個時鐘,告訴我明年7月27日晚上8時,你們必須已經做好準備。」

 羅格在特拉法加廣場向全球運動員廣發邀請,他致辭時表示:「全世界最優秀的運動員都開始夢想到這樣一個了不起的城市參賽。今天,距離他們夢想實現的時刻更近,因為我們將邀請202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參加2012年奧運會,運動員們將做好準備,倫敦也將做好準備。」

卡梅倫料交通安保面臨挑戰

 倫敦市長約翰遜也熱情地向全世界表示,倫敦的地鐵、公共汽車和出租車等屆時都會做好迎接四方來賓的準備,更重要的是倫敦市民會準備好,不過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交通和安保將是倫敦奧運會面臨的關鍵挑戰,而在奧運期間面臨巨大壓力的交通網絡,他直認屆時更很可能出現混亂局面。

 倫敦奧組委主席高爾則宣布,奧運會88%的場館及基礎設施建設已經完成,時間達標,預算不超標,最後1年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測試、測試、測試」。在倫敦開幕倒計時1周年儀式前,羅格先到奧林匹克公園參觀,並指如果就關於籌備進展方面來說,會把倫敦和悉尼、北京放在同一水準線上。

跳水金童完成新場館第一跳

 在距離特拉法加廣場8公里遠的奧林匹克公園內,英國跳水「金童」戴利從游泳中心的10米高台上翻騰躍入池中,完成這一奧運場館中的第一跳,標誌著倫敦奧運會第6個、也是最後一個新建、永久性場館正式完工。對於當日正式宣告完工的游泳中心,羅格毫不吝嗇地送上溢美之詞:「我這輩子看了太多太多場館,但當我來到這裡時,我還是感覺到視覺衝擊。這場館在當前看來非常獨特。」戴利則說:「每個運動員都希望在本土參加奧運會,然而這不可能經常發生,想像一下明年這裡會是這個樣子,感覺好極了。」

相關新聞
港足再吞5蛋世盃外圍賽出局 (2011-07-29) (圖)
倫敦奧運倒計時1周年 (2011-07-29) (圖)
夏季奧運最大獎牌亮相 (2011-07-29) (圖)
保特每秒可袋12萬 (2011-07-29) (圖)
舒娃期待8強鬥細威 (2011-07-29) (圖)
畢頓迎接第200戰 (2011-07-29) (圖)
歐陽若曦出征德國站 (2011-07-29)
英超冠軍獎盃巡展 (2011-07-29) (圖)
似玩多於操練 施治大放笑彈 車仔快樂足球備戰傑志 (2011-07-27) (圖)
巴克萊亞洲錦標賽今日賽程 (2011-07-27)
英超冠軍獎盃明巡展 (2011-07-27) (圖)
布力般 維拉合演英超內戰 (2011-07-27) (圖)
費托驚訝港球迷熱情 (2011-07-27) (圖)
韋迪驗眼臨時甩底 (2011-07-27) (圖)
羅格對倫敦奧運安保信心足 (2011-07-27) (圖)
環法創最高收視 (2011-07-27) (圖)
BB也瘋狂 (2011-07-26) (圖)
「怕醜仔」費托 (2011-07-26) (圖)
大將之風 (2011-07-26) (圖)
維拉4子「真言」贈小將 (2011-07-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