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憑殘骸相機卡 微博找到女主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于菡雅正在溫州市第二人民醫院住院治療。小圖為破損相機。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在溫州動車事故大坑旁,拾荒者撿到一張相機卡,裡面存著一女孩的照片。她是誰?她還活著嗎?一場微博尋人迅速展開。在網友幫助下,找到了照片女主角。她叫于菡雅,事發時正在追尾事故中後車D301的1號車廂。猛烈的撞擊後,她所在的車廂墜下高架橋。這個幸運的女孩和同伴奇跡生還、獲救。

拾荒者撿相機 887照片獲還原

 29日清晨約6時,有拾荒者在事故現場刨開的大坑中撿到一個壓扁、破損的相機。交涉無果,記者以50元價格從搭荒者手中買下了相機的儲存卡。儲存卡經水浸泡,但經過技術修復,還原了裡面全部共計887張照片。分析圖片可以看到,這應是這個姑娘一路旅遊的記錄。

 記者隨後節選了幾張照片,在微博上發出,尋找照片中人。不到1個小時,這條尋人微博被轉發近4萬次。其中一位網友發來私信,表示圖片中的姑娘是其同學,並附有姓名和手機號碼。記者隨後與于菡雅取得聯繫,她告訴記者,她正在溫州市第二人民醫院住院治療。29日下午,溫州市第二人民醫院照片中的姑娘、相機卡的女主人于菡雅躺在病床上。這個24歲的福州姑娘左眼有點充血,看起來恢復得不錯。她目前就讀於福州師大,事發前正畢業實習。趁著暑期,她和高中好友約好旅遊,於23日早上8時許,在北京坐上了開往福州的D301。

 于菡雅坐的是1號車廂靠前的14號座位。于菡雅說,那天天上打雷,窗簾拉著。突然列車發生猛烈的撞擊,翻翻滾滾,幾次撞擊之後,最終歸於平靜。

 等待過程中,于菡雅翻身發現自己左後腦勺位置就是窗戶。不一會兒,外面有手電燈光閃動,住在附近的農民開始前來營救。聽到她的呼救後,有人替他們搬開板,幫他們從已破損的窗戶爬了出來。「從事發到爬出車,前後也就5分鐘」,她說。

相關新聞
動車慘劇 15死者家屬接受賠償 (圖)
小伊伊術後恢復良好 (圖)
憑殘骸相機卡 微博找到女主角 (圖)
事故首批失物清單公佈 (圖)
鐵道部澄清:王勇平仍任發言人 (圖)
連串數字 彰顯大愛
媒體:中國「長劍」可「屠」航母 (圖)
專家解讀:解放軍擁「斬首」殺手鑭
羅援少將:至少擁3航母 才能形成戰力
中國航母加緊動力測試 (圖)
陳瑋成中國環球飛行第一人 (圖)
修建波蘭高速虧光 中海外臨17億索賠
國防部官網明正式運行
日媒指中國漁政船曾逼近釣魚島
中國最大海巡船 巡航北部灣 (圖)
「蛟龍」號第四次深潛 採集到錳結核
高溫不止 多省隨時限電 (圖)
粵人大:珠三角不許「先改革再改法」
滬巴士裝報警器 應對突發事件 (圖)
南京耗資億元換路牌引爭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