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明荃羅家英 炮製佳作留後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姐與她所獲的獎項。

 汪明荃(Lisa姐)與羅家英兩夫婦於粵劇上多次合作,兩人投資製作的大型粵劇《德齡與慈禧》第三次在香港公演,今次由本月10日開始公演,共演出4天5場。汪明荃坦言這次此劇的製作費相當大,就算三度重演也未回本,也不知何時回本,但他們會全力做到最好,連宣傳方式也如宣傳演唱會般,利用不同的宣傳平台,務求令更多人知道。

 這一天汪明荃帶同兩位在《德齡與慈禧》分別飾演德齡A、B角的粵劇界新秀謝曉瑩和李沛妍在她九龍灣的自置排舞室內接受訪問,這裡既可以排戲,也可以辦公,也擺放了Lisa姐這些年來藝壇上打滾贏得的不少「戰績」,整個設計很舒服,一看就知是Lisa姐創造給自己的天地。

 坐下來汪明荃向未看過《德齡與慈禧》的記者推介,她說:「這部粵劇是由何冀平的話劇改編而來,由羅家英改編,自己擔綱,新劇的亮點在於它打破了粵劇演出傳統的六柱制,演員更是由老中青三代結合,甚至還有外國人。」擁有20多年戲齡的阿姐謙虛地表示自己只能算是中間一代,真正的前輩應該是羅家英、李奇峰等那些真正懂粵劇的人。

政界經歷有助演慈禧

 粵劇中汪明荃首次飾演慈禧一角,她坦白表示:「以前我只做過珍妃,這次是飾演慈禧的晚年,造型各樣都很漂亮。」自己的政界經歷對飾演慈禧是不是有幫助?阿姐笑說是有一定幫助的:「這些年在政界看透了很多事,認識了很多人的嘴臉,所以我覺得自己愈來愈適合演慈禧了。」

 據家英哥表示寫曲時也有遷就汪明荃,主要是高音位比較少,讓她唱得沒那麼辛苦。Lisa姐平時給人感覺最弱是唱功,身段、做手各樣都沒問題。Lisa姐直言演慈禧唱方面也很辛苦,自己向來不停工作對把聲保護不夠。她也讚賞家英哥已是一個很成功、全面的文武生,知道他很辛苦,不過隨年紀愈來愈大,也要留下一些作品,導演、編寫一些新劇。

 Lisa姐對於培養新一代粵劇新人也是不遺餘力的。她表示要弘揚粵劇行業,必須培養新人,「我在這個劇裡嘗試用新人,一來德齡的角色要講英文,她們都是大學生,有條件,我也沒試過跟全新的人合作,用新人和做新人都有一定壓力。」分別飾演德齡A、B角的謝曉瑩和李沛妍都表示阿姐教了她們很多。謝曉瑩說:「她會幫助我們揣摩角色,教我們怎樣融入感情和演好內心戲。」

相關新聞
汪明荃羅家英 炮製佳作留後世 (2011-08-01) (圖)
女鐵人心態年輕 跟貼潮流 (2011-08-01)
羅家英心得傳授李沛妍 (2011-08-01)
周杰倫壓軸演出掀高潮 (2011-08-01) (圖)
宋祖英謙虛學習流行樂 (2011-08-01) (圖)
柏芝米蘭進行特訓 圓兒時模特兒夢 (2011-08-01) (圖)
楊怡怕被稱一姐 認恨做視后 (2011-07-25) (圖)
入行12年首拍內地劇 犧牲假期搵真銀 (2011-07-25) (圖)
金牌力捧過江龍型仔新星 鄒文正生活太單調 渴望戀愛 (2011-07-25) (圖)
姚晨靠微博履行社會責任 (2011-07-11) (圖)
亮相西安音樂節任賢齊引爆全場 (2011-07-11) (圖)
書展首天簽名會 傅穎簽足三個鐘 (2011-07-11) (圖)
謝安琪讓兒子接受軍訓 (2011-07-11) (圖)
譚晶期待到香港開個唱 (2011-07-04) (圖)
音樂史詩歌舞劇慶祝建黨90周年 「經典紅劇」重演掀動激情 (2011-07-04) (圖)
為電影配樂圓兒時夢 薩頂頂愛多元化發展 (2011-07-04) (圖)
不怕競爭歡迎新血搞棟篤笑 張達明首闖紅館手反做「壞旦」 (2011-06-27) (圖)
楊坤拍床戲很享受 蘇有朋專注事業不談情 (2011-06-27) (圖)
滕麗名不靠男人養 (2011-06-20) (圖)
莫媽媽滿意女婿 唔介意曾結婚莫文蔚十月意大利舉行婚禮 (2011-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