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監總局:溫州動車事故非因天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記者江鑫嫻、白林淼及中新社報道)國家安監總局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黃毅昨日(4日)表示,發生於浙江溫州的「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不是一場自然災害,目前對於事故的調查還在進行中。

迄今已簽33份理賠協議

 「7.23」動車事故善後工作進一步推進,截至昨日下午3時,新簽理賠協議2份,至此,共簽理賠協議33份,共火化遇難者遺體33具。 據悉,「7.23」動車事故已造成40人死亡,200餘人受傷。圍繞事故原因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社會各界爭執不休。

 「現在可以肯定地講,這不是一場自然災害,而是一起特別重大的鐵路交通運輸事故。」黃毅指出。他透露,鐵路方面也認為,事故當中暴露出來了一些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和問題。黃毅稱,以安監總局局長駱琳為組長的國務院事故調查組已明確提出了這次事故調查的原則、程序、內容,並本著調查處理工作公開、透明的要求,及時向社會公佈相關的信息。

 黃毅介紹,事故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事故調查組將在認真調查的基礎之上,盡快地認定這起事故的性質、原因,給社會一個真誠的、負責任的交代。」黃毅承諾。

「35人死亡紅線」屬訛傳

 針對坊間有傳言重大安全責任事故死亡人數存在神秘的「35」人「紅線」這一說法,黃毅予以否認,他稱,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在界定事故的等級時,一般以死亡人數來計算。譬如,一次死亡3至9人的為較大事故,10至29人為重大事故,30人以上的為特別重大事故。除此之外,也考慮事故的直接經濟損失,以及受傷人員的數量。

相關新聞
日本防衛白皮書渲染「中國威脅論」不負責任 (圖)
專家解讀:充當美「馬前卒」 害人害己害地區
中國海軍編隊出席俄海軍節 (圖)
橫濱決採用右翼歷史教科書
日建「反諜網」防病毒郵件
扶桑災童海南學功夫 (圖)
紀念辛亥百年 中日互贈銅像
公安部長:恐怖分子囂張須嚴打 (圖)
專家解讀:反恐會議首次在疆召開
喀什恐襲案 新疆急撥1000萬善後 (圖)
七大新興產業規劃或下月出台
河南官陷艷照門 停職接受調查
雙匯腸再被揭摻蛆蟲玻璃
永和豆漿承認「非即磨」
郭美美受訪 為炫富道歉 (圖)
神州視點:圓謊,只會適得其反
5漢砸日本開拓團碑 網絡激辯是非 (圖)
專家:故宮打碎的是官窯
孟加拉購廿列中國動車組 (圖)
安監總局:溫州動車事故非因天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