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飽讀詩書投資準 一生擁3紅顏知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蓮香樓二代掌舵人顏志人次女顏瞻華。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生前體重逾200磅的顏志人,除把蓮香樓打理得有聲有色外,投資物業及股票的眼光亦獨到,且對藝術、歷史及文學也有研究,相當博學;他與長房結婚後未有再婚,惟其後與長房胞妹生下2子,年屆63歲再與較自己年輕37載的韓怡相戀。

 顏志人於大學修讀文學,操流利中英文,為當時的知識分子,兼且飽讀詩書,熱愛藝術、歷史及文學。為人嚴肅及具權威的他,不愛別人逆其意,屬嚴父、一家之主及成功商人。顏志人一生中有3位女性,其中朱淑堅(已歿)及朱兆齡姐妹為他誕下本案6名被告,顏晚年仍對朱兆齡照顧有加,2007年購入寶翠園單位給這位紅顏知己。

「韓怡話要榨乾你為止」

 至於韓怡則一直無所出,6名子女多年來只喚她做「韓小姐」,雙方於庭上惡劣關係更顯白熱化,子女稱亡父曾引述韓怡兄長說:「韓怡話要榨乾你(指顏志人)為止。」6名子女在顏志人期望下成長,各在不同領域成才。長女信華精通多國語言,曾於聯合國任翻譯;瞻華及令仍皆於銀行金融界發展;幼子令朱行醫濟世。尊彝與父親同樣熱愛漢學,而顏志人多年來也銳意栽培尊理做生意,曾打本讓他開茶餐廳。

投資有道「非一般長者」

 顏志人生前投資有道,曾短炒約10個杏花h單位,另先後持有玫瑰新村、深灣軒及明珠台等物業,也買賣Accumulator及ELN等高風險產品,名下製衣廠的年利潤也有數十萬元,連相熟律師也形容他為「非一般長者」。

 至於顏的本行蓮香樓,則於1889年起源於廣州,香港蓮香樓於1918年開業,由顏父顏樂天打理,顏志人於父親1949年死後繼承。本案正式開審前曾生枝節,信華曾於2009年興訟,指堂兄弟顏尊輝於上環另起爐灶開設「蓮香居」,惟顏尊輝出示買賣協議,揭發原來顏志人早於2007年以7,000萬元將蓮香樓股權出售,顏尊輝獲判勝訴。

相關新聞
電費擬全採漸進 鼓勵節能少用電 (圖)
酒樓憂電費 月增近20萬
運署籲非專用氣站減價 (圖)
續發委推11節能方案諮詢公眾 (圖)
節能減碳建議
物流界9成支持建第3跑道 (圖)
3大油公司 汽柴油減價
蓮香樓億元爭產案 二代掌門女友敗訴 (圖)
飽讀詩書投資準 一生擁3紅顏知己 (圖)
無煞掣場地單車 鬧市暴走撞傷人 (圖)
「P牌」駕的士載客19歲青年罰停牌 (圖)
神父打人判守行為1年 (圖)
中年漢踢波昏迷命危 (圖)
民主黨前地區主任涉冒地產代理詐騙 (圖)
霸位領平安米 8旬翁熱到暈 (圖)
港鐵觀塘線列車又故障
江西翁否認侮辱國旗
民建聯訪廣東 推動粵港合作 (圖)
領先政壇:民記報料App 求助話咁易 (圖)
醞釀求變:反對派壟斷法律界選委受挑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