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霸位領平安米 8旬翁熱到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批長者冒著炎熱及猛烈的陽光,排隊輪候領平安米。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 本港續受一股反氣旋影響,天文台昨連續第5日發出酷熱天氣警告,普遍地區錄得33至34度高溫,打鼓嶺氣溫更高達35度。酷熱之下,在慈雲山h中央遊樂場,一名排隊領取盂蘭節平安米的8旬老翁,疑不敵炎熱中暑暈倒,送院幸無大礙;另一名中年的士司機則在觀塘昏迷車內,初步不排除亦因酷熱誘發隱疾,送院性命垂危。

 昨晨為領平安米中暑老翁年約80歲,現場為慈雲山h中央遊樂場,正舉辦每年一度傳統盂蘭勝會,由本月3日開始,大會每朝10時會向市民派籌,取得籌號居民可於當日下午4時後到會場領取一包1公斤裝白米。

 現場消息稱,患有老人病的8旬事主,昨清晨5時許天未光已到達會場「霸位」排隊,及至早上8時許,已有逾百長者輪候,期間事主疑因炎熱加上疲勞過度,突中暑暈倒,其他排隊長者立即報警將事主送院救治。據主辦派米活動的慈雲山潮僑盂蘭勝會會長陳煥儒表示,大會今年共預備了5千包平安米,為免區內長者在輪籌及領取平安米時遭日曬雨淋之苦,大會除準備了帳篷供他們遮蔭擋雨外,又準備了大量食水供解渴。

的哥昏迷車內 疑酷熱誘隱疾

 另外,昨午2時50分,一名55歲姓黃男子駕駛空載的士,沿觀塘協和街駛至近雲漢街交界交通燈位,停車等候轉燈時突暈倒伏在蜇L上,其他司機見狀報警。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由於事發時天氣炎熱,不排除事主因高溫誘發隱疾暈倒,幸事發前的士已停車,否則後果堪虞。

 此外在酷熱天氣警告下,長者安居協會由昨凌晨零時至昨午12時,共收到687人次按「一線通平安鐘」,其中50人須送院檢查,大部分是頭暈及全身不適。天文台提醒市民,在酷熱天氣警告下,應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慎防中暑。如要在戶外活動或工作,最好戴寬邊帽,穿淺色、寬鬆的衣服,盡量留在蔭涼的地方,充分喝水,但避免喝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品,如感到不舒服,應盡快求診。

相關新聞
電費擬全採漸進 鼓勵節能少用電 (圖)
酒樓憂電費 月增近20萬
運署籲非專用氣站減價 (圖)
續發委推11節能方案諮詢公眾 (圖)
節能減碳建議
物流界9成支持建第3跑道 (圖)
3大油公司 汽柴油減價
蓮香樓億元爭產案 二代掌門女友敗訴 (圖)
飽讀詩書投資準 一生擁3紅顏知己 (圖)
無煞掣場地單車 鬧市暴走撞傷人 (圖)
「P牌」駕的士載客19歲青年罰停牌 (圖)
神父打人判守行為1年 (圖)
中年漢踢波昏迷命危 (圖)
民主黨前地區主任涉冒地產代理詐騙 (圖)
霸位領平安米 8旬翁熱到暈 (圖)
港鐵觀塘線列車又故障
江西翁否認侮辱國旗
民建聯訪廣東 推動粵港合作 (圖)
領先政壇:民記報料App 求助話咁易 (圖)
醞釀求變:反對派壟斷法律界選委受挑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