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軍團 日摘3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選手秦茜(左)力壓對手。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13日是本屆大運會第一個比賽日,共有擊劍、柔道、自行車、游泳等13個項目決出金牌。中國名將秦茜在柔道78公斤以上級比賽中,為中國隊拿到第一枚金牌,隨後,蕭鴻宇與黎立志分別在舉重女子48公斤級與男子56公斤級比賽再添兩金。目前,中國隊以3金2銅暫列獎牌榜榜首。

當天下午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的柔道比賽中,秦茜勇剋韓國選手金誽永,獲得78公斤以上級比賽項目的冠軍。這也是秦茜繼2009年貝爾格萊德大運會上摘金之後奪得的第二枚大運會金牌。13日下午5時10分,在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綜合訓練館舉行的女子48公斤級舉重比賽中,中國選手蕭鴻宇以總成績188公斤獲得冠軍,為中國隊再下一城。

 大運會的首金則在男子10公里游泳公開水域比賽中產生,意大利選手魯菲尼.西蒙以1小時58分0秒,領先第二名2分02秒的成績獲得冠軍。來自意大利烏爾比諾大學的西蒙在比賽的後半程表現搶眼,憑借充沛的體能和出色的技術第一個起水,成為本屆大運會首金得主。俄羅斯選手阿布羅西莫夫和來自日本的原彌安奈良分列二、三名。中國選手白璐、薛峰由於參賽經驗不足、體能儲備有差距而排名墊底。

薛峰 白璐經驗不足墊底

 中國隊教練劉振卿說:「我沒有給隊員任何壓力。他們都是學生,屬於業餘選手。當然2012年倫敦奧運會也有公開水域的比賽,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

 而21歲的北京工業大學大一學生薛峰則說:「對我來說,堅持游完了這10公里,就是一個了不起的嘗試。」

 據悉,西蒙曾參加了7月份上海游泳世界錦標賽公開水域游泳5公里的比賽,他的下一個目標將是下個月的歐錦賽。女子項目中,同樣來自意大利隊的貝魯尼和弗朗哥始終佔據第一集團,並奪取冠軍和季軍,德國選手瑞切特摘得亞軍。來自中國天津理工大學的仲夢穎排名第18。

相關新聞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中國軍團 日摘3冠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截至8月13日) (圖)
游泳全面展開 中國體操男團爭冠 (圖)
今日焦點賽事
男女乒傳捷報 齊晉16強 (圖)
劍隊4人出征 收穫經驗 (圖)
黃俊偉 郭永浩連負 鬥心不減 (圖)
劉翔:明年最後一次逐奧運
不一樣的翅膀 (圖)
甘馬曹誓率國足進軍巴西 (圖)
王適嫻出局 男單巨頭會師 (圖)
晨曦成立足球學校培養新星 (圖)
中國女排3:0輕取秘魯 (圖)
寧夏國際馬拉松賽9月在吳忠舉行
洛文入選籃球名人堂 (圖)
活士無緣PGA決賽 (圖)
鍾伯光專欄:老虎活士未復最佳狀態
法比加斯終圓回鄉夢 (圖)
拿斯尼交換泰維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