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比加斯終圓回鄉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比加斯將重披巴塞戰袍。 法新社

 新華社馬德里12日體育專電 (報道員 謝宇智) 西班牙班霸巴塞羅那與加泰羅尼亞球員法比加斯之間的轉會大戲幾經波折,終於迎來完美收場。12日,西班牙各大媒體紛紛放出消息:法比加斯終圓回鄉夢。

雖然目前巴塞和阿仙奴兩間球會尚沒有給予官方確認,但包括《馬卡》、《阿斯》、《每日體育》、《國家報》等重量級媒體都紛紛肯定了「法比仔」轉會協議達成的消息。據《國家報》披露,法比加斯將與巴塞簽訂4個球季的合約,其身價包括3400萬歐元的固定轉會費(其中500萬將從球員本人的工資中扣除)和600萬奪冠追加費用,總計達4000萬歐元(約4.4億港元)。「法比仔」或在未來兩日飛赴巴塞,並於周一完成體檢和簽約。

隊友率先洩密

 巴塞主帥哥迪奧拿昨承認,轉會仍差少許手續有待完成。法比加斯的國家隊隊友兼好友碧基、佩奧爾已急不及待地在各自的Twitter上對法比加斯表示了歡迎。碧基先是故作神秘地寫道:「今天將是個大日子」,「很緊張」,此後又再次證實:「現在我們終於擁有他了」。佩奧爾隨後也寫道:「歡迎回家,我們很高興擁有你」。

 現年24歲的法比加斯出生於西班牙巴塞羅那地區,幼年時進入巴塞足球學校並很快嶄露頭角,其出色的表現引起歐洲豪門的注意。2003年,英超球隊阿仙奴向其發出邀請。16歲的「法比仔」遠走倫敦,掀開了自己足球生涯的新一頁。8年來他逐漸成長為全世界最優秀的中場球員之一,不僅出任阿仙奴隊長,還於2008和2010年隨西班牙國家隊捧得歐洲國家盃和世界盃冠軍。

最快周中魯營亮相

 然而另一方面,巴塞始終是法比加斯的精神家園。他曾表示:「如果有一天我離開阿仙奴,那一定是為了回歸巴塞。」而巴塞為了收回這顆青訓明珠,也不惜與阿仙奴展開漫長的轉會拉鋸戰。如今,在英超打拚8年的法比加斯終於可以一圓兒時夢想披上紅藍戰袍。預計他最早將在周中的西班牙超級盃次回合亮相魯營球場。

相關新聞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中國軍團 日摘3冠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截至8月13日) (圖)
游泳全面展開 中國體操男團爭冠 (圖)
今日焦點賽事
男女乒傳捷報 齊晉16強 (圖)
劍隊4人出征 收穫經驗 (圖)
黃俊偉 郭永浩連負 鬥心不減 (圖)
劉翔:明年最後一次逐奧運
不一樣的翅膀 (圖)
甘馬曹誓率國足進軍巴西 (圖)
王適嫻出局 男單巨頭會師 (圖)
晨曦成立足球學校培養新星 (圖)
中國女排3:0輕取秘魯 (圖)
寧夏國際馬拉松賽9月在吳忠舉行
洛文入選籃球名人堂 (圖)
活士無緣PGA決賽 (圖)
鍾伯光專欄:老虎活士未復最佳狀態
法比加斯終圓回鄉夢 (圖)
拿斯尼交換泰維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