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包辦2分站 安排訓練場最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的女排球迷出名熱情。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舒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首次有8支勁旅雲集香港成就本地排壇一次空前盛況,不過盛況背後卻讓主辦單位傷盡腦筋,賽事總監雷禮義坦承時間倉促下,香港要承辦兩站賽事難度不小,訓練場地不足及場地規格未達標,曾令幾支參賽隊伍有所微言,希望來年如果香港有機會舉辦總決賽,康文署可以給予方便,令賽事籌備得更完美。

 由於台北站因人手問題放棄主辦,香港得以破天荒包辦2個分站,8支雄師會聚香港固然是本地體壇一次盛事,不過籌備難度之高亦是歷屆之冠,賽事總監雷禮義表示,安排訓練場地是今屆賽事最困難的部分:「國際排聯規定比賽前後5小時均不可以安排訓練,所以要安排8支球隊的訓練時間表便是一件十分困難的工作,加上香港除紅館外,甚少符合國際標準的場地,例如照明不足便是香港場地的死症,令一些參賽球隊對訓練場地頗有微言。」

爭取主辦總決賽

 雖然籌備有瑕疵,不過香港站整體上仍博得各支參賽球隊的掌聲,美國隊教練更直言香港絕對應該承辦總決賽,憑藉的是有口碑的現場氣氛,雷禮義表示:「首次在周五的下午安排賽事,入座率相對低是我們意料之中,不過昨午美國對德國的賽事仍有5千多名觀眾入場,近一半的入座率是超乎我們預計,可見香港球迷對大獎賽的熱情。」香港正極力爭取主辦下屆總決賽,雷禮義希望康文署可以給予方便,予排總場地使用優先權,令主辦單位可以及早籌備,安排得更順暢完美。

相關新聞
美國 意大利今巔峰對決 (2011-08-20) (圖)
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今日賽程 (2011-08-20)
港包辦2分站 安排訓練場最難 (2011-08-20) (圖)
CBA修例 拜仁無緣投山西 (2011-08-20) (圖)
李娜再負剋星出局 (2011-08-20) (圖)
甘馬曹首點兵 李瑋鋒回歸國足 (2011-08-20) (圖)
默默向上游 (2011-08-20)
中國男籃負法國三連敗 (2011-08-20)
大邱田徑世錦賽公布獎金 (2011-08-20)
中國女排開門紅 (2011-08-20) (圖)
劉翔領軍出征大邱 (2011-08-19) (圖)
目標最少2牌 不論顏色 (2011-08-19) (圖)
中國女排首戰重點測試一傳 (2011-08-19) (圖)
郎平:進軍倫敦奧運非空想 (2011-08-19) (圖)
細威又傷出 (2011-08-19) (圖)
香港足球台初定下月啟播 (2011-08-19) (圖)
東亞運13斟介3外援 (2011-08-19)
中國男籃奧運測試賽2連敗 (2011-08-19)
世界女排大獎賽 香港站今日賽程 (2011-08-19)
中國男籃真的受傷了 (2011-08-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