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默默向上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0]     我要評論

 本會周年游泳錦標賽於今天下午2時假九龍公園泳池舉行,今年報名人數共65人,以不同傷殘類別及不同泳式競逐各獎項,歡迎各界人士及會員蒞臨,為運動員打氣。

 游泳是很適合殘疾人士的運動,既能起復康作用,又能強身健體。本會很多傑出運動員最初亦透過游泳訓練班,增強自信後再經教練發掘,從而參加專項訓練,才達至今日成就。當中,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便是典型例子。

 游泳是本會最早期舉辦的活動之一,回想30多年前本港泳池數目及設施均匱乏,適合殘疾人士者尤甚,故舉辦活動和安排訓練困難重重。幸得當時的青年會、拔萃男書院、心光盲人學校及前市政局等多方協助,才可讓游泳活動持續至今。80年代算是本會游泳的黃金時期,在已故主教練陳錦奎帶領下,於國際賽取得多項優異成績。其中,視障泳手張健華曾勇破25米蛙式短池世界紀錄,並於1984年殘奧取得銅牌一面,乃當時游泳項目中的表表者。

 談到游泳,不可不提及張煥文教練,張Sir自1979年以義工身份服務本會,教授泳術、訓練新人,經其培育者不計其數,堪稱為本會「最長情」的義工。每年游泳錦標賽亦在張Sir協助下順利舉行,實在功不可沒。

 游泳一向是歐美強國的重點項目,亞洲雖有中國和日本,但仍很難與其爭鋒,香港亦難望其項背。本會雖間有年輕青少年泳手湧現,但仍需假以時日培訓,才能成為大器。今年參加周年比賽的視障運動員蔡偉健、朱健驊和聶建軍等,期望經多月訓練後成績能大躍進,獲取表現躋身10月全運會,為代表港隊出賽。泳員們一起「向上游」,朝著錦標進發。■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美國 意大利今巔峰對決 (2011-08-20) (圖)
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今日賽程 (2011-08-20)
港包辦2分站 安排訓練場最難 (2011-08-20) (圖)
CBA修例 拜仁無緣投山西 (2011-08-20) (圖)
李娜再負剋星出局 (2011-08-20) (圖)
甘馬曹首點兵 李瑋鋒回歸國足 (2011-08-20) (圖)
默默向上游 (2011-08-20)
中國男籃負法國三連敗 (2011-08-20)
大邱田徑世錦賽公布獎金 (2011-08-20)
中國女排開門紅 (2011-08-20) (圖)
劉翔領軍出征大邱 (2011-08-19) (圖)
目標最少2牌 不論顏色 (2011-08-19) (圖)
中國女排首戰重點測試一傳 (2011-08-19) (圖)
郎平:進軍倫敦奧運非空想 (2011-08-19) (圖)
細威又傷出 (2011-08-19) (圖)
香港足球台初定下月啟播 (2011-08-19) (圖)
東亞運13斟介3外援 (2011-08-19)
中國男籃奧運測試賽2連敗 (2011-08-19)
世界女排大獎賽 香港站今日賽程 (2011-08-19)
中國男籃真的受傷了 (2011-08-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