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心兩意」助市民 民記潘國華必殺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潘國華為解決了偉恆昌新h泊滿旅遊車問題,向街坊匯報。

 經歷過03年在惡劣政治大環境下落敗區選,民建聯九龍城區議員潘國華並沒有放棄服務地區的赤誠之心,對街坊不離不棄,憑藉堅持及信念贏得他們的支持,終在07年區選中重奪議席。細數地區工作時,他笑言服務居民的必殺技是「三心兩意」:即愛心、耐心及無私奉獻之心,誠意及堅忍意志。潘國華堅信,只要肯付出,總會有收穫;無論多難打開的門,最後都會被誠意所打動;難度多高的私樓區,也總能找到為街坊服務的方法。

 在中旅社擔任業務總監的潘國華,於94年被公司安排到土瓜灣分行工作,期間接觸到一些地區組織,發覺區內有很多基層市民需要關心及協助,於是自己由做義工開始服務當區街坊,一直做到區議員。03年,他參加補選勝出,但只做了10個月議員,在當年的政治大氣候下,於換屆選舉時以90多票之微落敗。

實績贏支持重奪議席

 不過,潘國華繼續不離不棄,為區內街坊提供「議員級數」的服務,每宗個案都用盡心盡力去解決,將「三心兩意」擺在居民眼前。所謂「積沙成塔」,他的實際成績及表現,令街坊明白「潘國華是真正為居民服務的人」,終於贏回居民穩固的信任和支持,在07年區選中成功奪回議席。他嘆言:「每一個支持,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九龍城區,單幢私樓林立,潘國華坐在美景街的議員辦事處內細述從政路的苦樂,直言私樓區素為從政人士所畏,只因須付出的精力及心思往往數以倍計:「過往私人樓宇較少成立業主立案法團,做家訪方便些,但近年隨著業主立案法團相繼成立,很多時真是欲入無門,唯有轉移陣地,改為透過擺街站的方式,與街坊接觸。」

 為做好和街坊的溝通,他的辦事處一定「門常開」:「這個地方,街坊閒時都會走入來傾偈,當有問題時亦會尋求協助,部分居民組織又會借用來開會,辦事處已經成為了非一般的辦事處了。」

 在私樓區,街坊面對的問題,有時候會較公屋居民更為複雜,潘國華粗略估算,自己每年要處理300多宗個案:「公屋有問題就直接與房署聯絡,但私樓就不同了,就算少少的漏水問題,可能都要去多個政府部門,很多政府部門未必順攤到一收到投訴就立即辦妥,時常拖來拖去,令我花時間及工夫都會多些。」

 扮惡迫部門跟進投訴

 因此,為人斯文的潘國華,很多時為解決問題而不得不「扮惡」:「我對街坊就向來都很斯文、細心及有耐性,有時地區的訴求與整體社會的訴求有不一致的地方,我會不斷向街坊慢慢解釋,讓他們明白箇中因由。不過,遇上卸責的政府部門,真係令人好勞氣,所以我很多時要表現得很強硬,有時更加要『兇』佢地,話『如果你再唔理,我就會向局長投訴』先至有效果。」不過,「惡形惡狀」始終不是他的強項:「一個斯斯文文的人,要惡起上來,真唔係太襯。」

 最近,潘國華剛剛為街坊解決了偉恆昌新h被泊滿旅遊車,影響h內交通的問題,也協助了他們推翻天價的維修開支,並成功申請房協的樓宇更新計劃資助翻新。他的下一項工作,就是協助居民處理茤苳庤諟悚滌暋D:「區內樓宇樓齡較大,且有茤訄暋D,牽涉範圍又廣又複雜,對我來說確實是一個新挑戰。而紅磡過海隧道長年累月都塞車,也間接導致區內交通擠塞,我都會積極跟進。」他承諾,自己一定會盡己所能,不會令支持他的街坊失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上月物價升7.9% 通脹16年最猛 (圖)
珠三角加工貿易3年轉型 國家13招扶持 (圖)
的黎波里淪陷 卡扎菲末路 (圖)
反對派恐內訌 利比亞和平成疑 (圖)
外傭居權覆核案高院開審 港府保留釋法權 (圖)
橫琴開發案敲定 比特區更特區 (圖)
內地茪O引才 「海歸」超63萬
央企入疆 「十二五」投逾萬億 (圖)
全國鐵路安全大檢查 問責程序將啟動 (圖)
維港渡海泳10月復辦 料千人參賽 (圖)
工聯會成功爭取搭棚工加薪11% (圖)
港學者科學釋針灸療效 (圖)
港市民批憤青衝擊和平示威如黑社會
「三心兩意」助市民 民記潘國華必殺技 (圖)
專挑幼女非禮 港2色魔同日落網 (圖)
菲司法部長德利馬晤受害港人質家屬 (圖)
謝霆鋒張柏芝宣告離婚 (圖)
港今年發人債料超千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