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眾對手暗喜 三星LG股跑贏大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三星Ace(左)、SII智能手機(右)被荷蘭法院裁定侵犯iPhone版權。路透社

 蘋果公司的一舉一動,均受業界關注,喬布斯退下行政總裁職位的消息,或有利一眾競爭對手。分析指出,其中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均與蘋果「爭崩頭」的韓國三星電子,無論短期或長期都受惠不淺。

 三星的Galaxy系列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是蘋果iPhone和iPad的主要對手,雙方為搶佔市場鬥個你死我活,更因侵權問題對簿公堂。喬布斯退位消息一出,三星電子股價昨日一度大漲4.2%,收市仍升2.4%,遠遠跑贏大市。除三星外,韓國LG股價升4%,其他國家的手機和電腦生產商包括索尼、聯想,股價同樣向上。

 韓國一名基金經理表示,蘋果沒有更好的產品接替iPhone和iPad,發展到了極限,有助三星進一步擴大市佔率。有三星前策略主管指,三星在喬布斯退位前已日漸壯大,有望取代蘋果在智能手機的一哥地位。

三星涉侵權 荷蘭裁定禁售

 蘋果新任行政總裁庫克跟亞洲零件供應商溝通良好,比喬布斯更了解韓國市場,可能會減少對韓國的敵意。韓國NH Investment分析師徐元奭估計,庫克將嘗試修補雙方破損的關係,雙方專利權爭議可能緩和。

 事實上,三星和蘋果除競爭對手外,由於三星向蘋果供應零件,兩者也是合作夥伴。三星一名高層表示,由於雙方關係複雜,因此無法準確估計喬布斯退位對三星的影響。

 與此同時,三星與蘋果的專利戰再有新發展,荷蘭一家法院前日裁定,禁止三星電子旗下3家子公司在歐洲大部分地區銷售其某些款型的智能手機,理由是這些產品侵犯了蘋果公司專利。這標誌著蘋果在智能手機市場又一次取得勝利。  ■中央社/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喬布斯突辭CEO 蘋果失「魂」 (圖)
一眾對手暗喜 三星LG股跑贏大市 (圖)
「這一天到來了」
美股早段跌139點
拆局解碼:蘋果失「教主」會變味
輟學創業 Mac機定天下
發明大師改變世界 (圖)
營運天才上馬 (圖)
全球央行今開會 料QE3機會微 (圖)
股神390億購美銀優先股
歐銀CDS成本創新高 股災或數周內爆發
患罕見胰臟癌 治療風險大
喬布斯語錄:「死」是「生」的最佳發明
權勢「同志」之王 庫克成偶像
壯漢慘變「藥煲」
蘋果新舵手庫克 (圖)
全球百位女強人 6華人上榜 (圖)
最具權勢女性榜(部分) (圖)
多國特種兵助戰 卡扎菲隨時就擒 (圖)
解凍狂人資產 美非意見不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