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拆局解碼:蘋果失「教主」會變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6]     我要評論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喬布斯當年一手拯救瀕臨破產的「爛蘋果」,令公司「起死回生」,成為今天享譽全球的巨企,喬布斯居功至偉。其事事追求完美、無止境的創造力更是公司成功秘訣。蘋果推出的電子產品往往領先市場,iPad及iPhone俘虜全球萬千信徒,喬布斯「教主」之名當之無愧。他突然宣布辭任總裁,蘋果頓失創意「大腦」,未來路恐難行。

 喬布斯對蘋果的影響力相當直接,不僅參與日常公司運作,亦會沾手產品的最終設計,絕非單純的行政人員。智能手機iPhone的3個原型最初完成時,其中兩個便因不符合喬布斯要求而胎死腹中,第3款才得他首肯,推出市場後即風靡全球。

 喬布斯的設計決定,基於他對科技及流行文化的深入認識,他的名言「了解自己想要甚麼,不是消費者的工作」,令蘋果推出的產品充滿無限創意,「蘋果=喬布斯,喬布斯=蘋果」的公式,足證他在蘋果舉足輕重的地位。

 接班人庫克是公認的營運專家,在喬布斯請假期間把蘋果管理妥善,蘋果今後的路線圖已定,有否喬布斯影響不大。然而,喬布斯的專長卻是設計產品,庫克能否取而代之,延續蘋果傳奇,將決定這個蘋果今後味道是又甜又爽,還是又酸又澀。  ■邱家威

相關新聞
喬布斯突辭CEO 蘋果失「魂」 (圖)
一眾對手暗喜 三星LG股跑贏大市 (圖)
「這一天到來了」
美股早段跌139點
拆局解碼:蘋果失「教主」會變味
輟學創業 Mac機定天下
發明大師改變世界 (圖)
營運天才上馬 (圖)
全球央行今開會 料QE3機會微 (圖)
股神390億購美銀優先股
歐銀CDS成本創新高 股災或數周內爆發
患罕見胰臟癌 治療風險大
喬布斯語錄:「死」是「生」的最佳發明
權勢「同志」之王 庫克成偶像
壯漢慘變「藥煲」
蘋果新舵手庫克 (圖)
全球百位女強人 6華人上榜 (圖)
最具權勢女性榜(部分) (圖)
多國特種兵助戰 卡扎菲隨時就擒 (圖)
解凍狂人資產 美非意見不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