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否定「九二共識」 將使兩岸和平發展成果得而復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賈慶林(左)在北京會見台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新華社

 據中新社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5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饒穎奇率領的台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

 賈慶林說,這幾年兩岸關係發生了巨大的積極變化,給兩岸同胞帶來越來越多的實際利益,也得到越來越多兩岸同胞的認同和支持。事實充分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正確的道路,也是不可阻擋的趨勢。

 賈慶林強調,要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兩岸關係之所以能在這幾年取得那麼大的進展,關鍵在於兩岸雙方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建立了互信。有了這樣的前提,兩岸才能擱置爭議,求同存異,通過平等協商,循序漸進地務實解決兩岸交流合作中面臨的問題。推翻這一前提,必將損害兩岸協商談判的基礎,惡化兩岸交流合作的氣氛,導致兩岸關係再生波折甚至重新走向動盪不安,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得而復失。

 賈慶林表示,要繼續厚植兩岸共同利益,不斷增進兩岸同胞感情。當前,我們將針對國內外經濟形勢出現的新變化,盡快採取有效措施,幫助大陸台資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緩解面臨的暫時困難。我們要進一步改進和創新工作方法,努力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兩岸同胞尤其是台灣基層民眾。

辛亥百年 籲共繼承中山遺志

 賈慶林說,今年是辛亥革命100週年,全國政協將隆重舉辦紀念活動。孫中山先生畢生致力於振興中華。兩岸同胞都應繼承中山先生的遺志,立足振興中華這個大局,攜手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共同迎接全民族繁榮昌盛的光明前景。

雙方認同匯集兩岸民意平台

 賈慶林還說,近幾年,大陸各級政協與台灣民意代表之間的交流逐步展開,在匯集兩岸民智、反映兩岸民意、加深相互理解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今後繼續加強交流,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並希望這個交流平台更有生命力。

 饒穎奇說,經過雙方共同努力,兩岸的交流取得了豐富的成果。我們這次參訪團在以往的基礎上,各黨派的代表性更廣泛,更加關注民生,著眼未來。這是台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應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的邀請,第二次來北京參訪。

相關新聞
十萬假紅酒遍銷台島 (圖)
賈慶林:否定「九二共識」 將使兩岸和平發展成果得而復失 (圖)
唐樹備:否認「共識」者不誠實 (圖)
綠營籲蔡務實:扁也不敢全盤否定 (圖)
傳宋楚瑜9月中公佈「副手」
槍擊案被告向連勝文道歉 (圖)
台北故宮擬擴建 9月邀名家研討
兩岸新聞獎 港澳居民可參與
台灣QFII 可投資大陸股市
林志玲漏稅 判補684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