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樹備:否認「共識」者不誠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中新社25日電 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否定「九二共識」的言論激起各界反彈。曾以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副會長身份促成「九二共識」、現已屆80高齡的唐樹備(見圖)怒斥:「那些否認「九二共識」的人肯定是沒有好好看文件!」

 唐樹備25日在香港出席「港台政經論壇」時以「目擊者」身份指出「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的重要性。他批評,台灣有政治人物否認客觀存在的歷史事實,實屬不智的行為。

 「九二共識」指海峽兩岸在1992年於香港就「一個中國」問題及其內涵進行討論,並形成之見解及體認。曾親身參與有關工作的唐樹備指出,「九二共識」是「一個國家內部兩個集團的商談,是兩岸政府求同存異的結果」,他說,兩岸政府在堅持「一個中國」的大原則下,為兩岸事務的後續發展找到了一個雙方都接受的支持點,而「一個中國,認知各有不同」則體現了兩岸「存異」的誠意與包容性。

大量文件證實 共識賴不掉

 他說,「九二共識」雖然是一個口頭協議,但海協會與台灣對等機構海基會(海峽交流基金會)有大量信件證實「雙方確認九二共識的存在,這是賴也賴不掉的!」

 唐樹備特別指出,「九二共識」不僅是海基、海協兩會所取得的共識,其背後更是得到兩岸政府權威部門的論證與支持。他又特別指出,1993及1998年間的「汪辜會談」及2008年開始的「陳江會」,共取得十多項協議,「這些協議都是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達成的,也是活生生存在的!」

 唐樹備說,李登輝、陳水扁及蔡英文等台灣政治人物聲稱,在有關文件中找不到「九二共識」,並否認其有關事實的存在,「這不是一個誠實的政治家所應有的作風!」

相關新聞
十萬假紅酒遍銷台島 (圖)
賈慶林:否定「九二共識」 將使兩岸和平發展成果得而復失 (圖)
唐樹備:否認「共識」者不誠實 (圖)
綠營籲蔡務實:扁也不敢全盤否定 (圖)
傳宋楚瑜9月中公佈「副手」
槍擊案被告向連勝文道歉 (圖)
台北故宮擬擴建 9月邀名家研討
兩岸新聞獎 港澳居民可參與
台灣QFII 可投資大陸股市
林志玲漏稅 判補684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