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鴻門宴》劉邦霸氣造型曝光 黎明坦言演出有壓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凡文)由李仁港執導,黎明(見圖)、張涵予、劉亦菲、馮紹峰、黃秋生、陳小春、安志杰主演的電影《鴻門宴》。早前片方已公佈張涵予、黃秋生、陳小春、安志杰的「鴻門四傑」造型,以及劉亦菲、馮紹峰飾演的虞姬、項羽造型相繼曝光。在《鴻門宴》中,黎明飾演的劉邦造型之神秘面紗亦終揭開。

 片方首度曝光了一組黎明飾演的劉邦義軍首領時期的造型照,黎明往常以溫文爾雅的形象出現,但今次出演《鴻門宴》,造型霸氣外露,就跟以往的角色造型大相徑庭。圖片中,黎明飾演的劉邦披掛金盔鐵甲,身著黑白相間長袍,雙手握拳端放於膝蓋上,眼神冷峻,具王者風範。而除去金盔後則顯示出頭裹著正中鑲有龍飾的方巾,露出豎眉,目光犀利,與劉邦既有帝王霸氣又有痞氣的特點不謀而合。

接演角色是緣分

 黎明盛讚造型似新生命,對自己的扮相也十分滿意:「借助導演的造型,讓我有了更多的靈感。第一次做完造型,彷彿是導演給了我一個新的生命。」他笑言朋友看過照片,剛開始竟然沒有認出是他。在得知黎明要演劉邦後,身邊的朋友跟他開玩笑說:「劉邦是一個壞蛋,你嘗試下演壞蛋也不錯。」據悉,黎明在《鴻門宴》中造型多達十幾款,將陸續公佈。

 劉邦在歷史上實現了統一中國的大業,在其溫和的外表下,縝密的心思是必不可少,所以對黎明來說是新的挑戰,他說:「很多人對劉邦的看法不一樣,怎麼才能演出大家比較認可的劉邦,這是有壓力的。」

 而對於接演這個角色,黎明坦言:「很多事情我相信有一個緣分。我拍《梅蘭芳》的時候綵排過《霸王別姬》,而且我跟導演在很多年前也見過一面,沒想到有機會收到李仁港導演的劇本。我用三個小時看完了,因為通常看劇本你要先去慢慢琢磨很多東西,但是這個劇本一看就很流暢地完成了。我覺得每個角色和我對《鴻門宴》的看法不是這樣的,有新鮮感,有一種動力把自己推進去。」

相關新聞
台灣LOLLIPOP F舞鬥韓國SJ (2011-08-31) (圖)
相識地簽字訂婚盟 新娘Amanda喜極而泣 (2011-08-31) (圖)
《鴻門宴》劉邦霸氣造型曝光 黎明坦言演出有壓力 (2011-08-31) (圖)
三十度戶外拍廣告 鍾舒漫汗流浹背 (2011-08-31) (圖)
澳門騷中門大開晒平胸 鄭秀文趕返港做 痴情女友 (2011-08-29) (圖)
被委任為青年電影展大使 李治廷受鼓舞 (2011-08-29) (圖)
張家輝作弄竇驍掏10萬慶功 (2011-08-29) (圖)
十月香港舉行總決賽 華姐18強誕生 (2011-08-27) (圖)
香江明月夜:張英席 尤泓斐二重唱 趙大地 高歌《古老的信天游》 (2011-08-27) (圖)
胡軍頂替成龍演忽必烈 佘詩曼千萬片酬做皇后 (2011-08-23) (圖)
稱與蔡慧欣只是朋友 羅仲謙不清楚傅穎情況 (2011-08-23) (圖)
官恩娜撐羅仲謙易相處 (2011-08-23) (圖)
阿倫生日收珍貴手繪畫 (2011-08-23) (圖)
楊怡直言恨收鑽飾 (2011-08-23) (圖)
獲上海電影節五項大獎 《郎在對門唱山歌》九月西安首映 (2011-08-23)
陳奕迅「單挑」林丹 上演「巔峰對決」 (2011-08-23) (圖)
周杰倫承諾每年 來港開唱 (2011-08-22) (圖)
沈卓盈會再為案件上庭 (2011-08-22) (圖)
高海寧預留六位數字交稅 (2011-08-22) (圖)
指羅仲謙腳踏四船 傅穎 哭訴遭暴力對待 (2011-08-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