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仁愛堂保育大使北極考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黃玲玲及李樂詩與嘉賓歡送北極考察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仁愛堂與野外動向再接再厲,舉辦「仁愛堂.野外長征北極考察之旅」,計劃獲得全港超過100間中學熱烈響應。經過千挑萬選,大會終於選出107名「極地保育大使」。大使全部受過訓練及參與推動環保活動,其中22名精英學生更獲派往北極考察,促成全港第一隊中學生北極考察隊的誕生。

陳龍生鍾志平張華強隨團

 考察隊成員日前跟隨專家遠赴北極17天,了解當地獨有生態及體驗地球暖化對北極之影響。除了一群精英學生外,隨團出發的更包括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陳龍生、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鍾志平及活動籌委會主席張華強等。

 仁愛堂特意於出發前舉行啟程典禮,為22位考察隊成員作好最後準備及打氣,並邀得鍾志平擔任主禮嘉賓。活動籌委會主席張華強致辭時表示,考察隊成員全部經過野外體驗營、參觀垃圾堆填區及環保生態講座等訓練,並在學校內推行不同的廢膠回收活動,藉以推動環保。

李樂詩分享環保向團員教路

 典禮上,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帶領一眾學生分享推行學校環保計劃之困難及對考察團的期望。最後,仁愛堂極地保育大使張繼聰更即場演繹歌曲《2013》,以歌聲為考察隊打氣。

 能夠成為考察隊其中一員,可謂精英中之精英,當中包括為了參加北極考察之旅而放棄代表香港出賽的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梁雅媛、去年曾參加「仁愛堂.野外長征南極考察之旅」未能獲選,今年再接再厲,成功入選考察隊的譚建忠、林恩言。還有在研究紅樹林及北極等生態環境表現出色、就讀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的林敬喬。

 此外,現場亦設有介紹「仁愛堂.野外長征北極考察之旅」的展覽板,並播放「北極考察之旅動畫宣傳片」,與大家分享環保訊息。考察隊由北極返港後,將於9月24日及10月29日舉行分享會。

相關新聞
客屬工商界9.29酒會賀國慶 (2011-09-08) (圖)
香港台灣商會就職慶20載 (2011-09-08) (圖)
仁愛堂保育大使北極考察 (2011-09-08) (圖)
彭華雄膺筆架山獅會會長 (2011-09-08) (圖)
廣告界10.6國慶聯歡 (2011-09-08) (圖)
林廣兆教青年創成功人生 (2011-09-08) (圖)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賀國慶 (2011-09-07) (圖)
武漢中山韶關推辛革旅遊 (2011-09-07) (圖)
增城鄉會敬老賀62載會慶 (2011-09-07) (圖)
新生協音樂會宣傳「無毒」 (2011-09-07) (圖)
汕尾領導邀鄉賢參加僑博會 (2011-09-07) (圖)
澳博邀國家芭蕾舞團獻技 (2011-09-07)
泉州東海聯誼會董事就職 (2011-09-06) (圖)
董建華出席寧波總商會年會 (2011-09-06) (圖)
觀塘民聯會嘉許義工 (2011-09-06)
罐頭酒餅同業9.27賀國慶 (2011-09-06)
愛心滿東華晚會關懷病者 (2011-09-06) (圖)
港藝術界國慶大匯展開幕 (2011-09-06) (圖)
新社聯邀蔡少綿交流環保 (2011-09-06) (圖)
武漢中山韶關旅遊局訪本報 (2011-09-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