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佳節思鄉 月餅火爆海外 中外客最愛 港產成首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山東濰坊的熊貓正在享用中秋節「月餅」。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英國《華聞周刊》報道,中國傳統節日中秋佳節臨近,今年的「月餅經濟」自8月底開始就已迅速升溫,儘管月餅價格有所上漲,卻無損華人顧客以及外國顧客對「中國月餅」的熱愛,而在倫敦的中國城,一些華商超市日售月餅營業額達30萬港元,而香港製造則是月餅消費者的首選。

 中秋將至,倫敦中國城裡幾乎所有的大超市以及餅屋都為月餅設立了「專櫃」,各式包裝精美的月餅被擺放在各超市最顯眼的位置。

外國人愛月餅 日售4千個

 有餅屋工作人員表示,「韓國人和日本人最喜歡綠茶口味的,猶太人最喜歡五仁月餅,很多英國人喜歡蓮蓉月餅,只是他們都非常不喜歡蛋黃月餅。」他說,8月底,很多孩子還在放假,月餅就已經賣得特別好,一天就可以賣出三、四千個,而價格在一盒四個17.88英鎊到23.95英鎊之間,折合營業額達30萬港元。到了中秋節前夕還會有一個銷售高潮。

港月餅主導 冰皮半分天下

 記者調查發現,今年主導倫敦月餅市場的仍然是香港「榮華」、「美心」、「恆香」、「大班」等幾大月餅品牌以及「名品」、「名品東方美味」、「龍鳳」等幾個港式英國本土品牌。此外,冰皮月餅亦廣受歡迎,銷量佔到月餅總額的一半。「大班冰皮是香港人的驕傲、香港人的傳奇。」員工告訴記者,冰皮最受華人女孩的歡迎。

 記者發現,無論哪家,都強調自己出售的月餅是正宗的「香港口味」或「香港正品引進」。例如「名品中西餅屋」自家的月餅雖在英國本土生產,但也會強調是香港師傅製造,為標準「香港口味」。

價格小漲去年 無損銷售

 至於今年的月餅價格與往年相比漲跌如何?記者調查發現「美心」、「榮華」和「恆香」等從香港進口的月餅,每盒都平均比往年漲了一鎊,因為原材料漲價,人工也更貴。相對來說,物流方面的價格平穩。

 不過,幾家超市的員工告訴記者,價格略為上漲並未給月餅銷售帶來什麼影響,「要買的人,不會因為漲了一鎊,就不買了。」冰皮月餅則相對價格較高,主要是因為運輸與儲藏要求較高,必須是冷凍運輸、冷凍儲藏。此外各家超市多少會有一些促銷,多買多送。

相關新聞
豪客帶旺通脹月餅 擲5萬元掃貨空運返滬 (圖)
佳節思鄉 月餅火爆海外 中外客最愛 港產成首選 (圖)
恐襲十載哀未平 華人孝子英勇救人犧牲 慈母淚難停 (圖)
「神風敢死」女機師 擬F16撞聯合93 (圖)
美迷失10年 焉能言勝 法律扭曲 軍人犧牲 打仗借錢 (圖)
內地進口強勁 上月飆三成 (圖)
無理性 無底線 V煞暴力堪憂 (圖)
港人絲帶行動迎月 齊向暴力說不 (圖)
范太撐選特首 唐英年感謝 (圖)
埃示威者衝擊以使館釀4死 (圖)
卡扎菲根據地失守 IMF承認「過渡委」
坦桑尼亞渡輪沉沒 至少163人遇難 (圖)
美媒擺烏龍 誤報喬布斯已死
災民:盼回到3月10日 日震半年忍痛重建生活 (圖)
稱福島「死城」 日經產相失言下台 (圖)
續憂歐債 道指暴挫逾300點 (圖)
慈父割皮救女感動河北 為省千元放棄全身麻醉 (圖)
湖南沉船 載客人數成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