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李成康為何不敢告警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4]     我要評論

蕭 何

 反對派利用所謂港大學生「被警方禁錮」事件,以假亂真,弄得滿城風雨,他們集中一個口徑,說什麼「香港的言論自由」、「人身自由」、「示威遊行自由」,「已經淪亡」,並且煽動市民要站出來進行鬥爭,「不能再予容忍」。

反對派製造悲情氣氛配合選舉

 反對派策動這次所謂「鬥爭」,陣容強大,第一步,李成康招待記者,擺出一副哭相,訴說自己「被警方禁錮」的經過,歷一個小時;然後第二步,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出台說,根據表面證據,港大校慶當日警方將手無寸鐵的學生推入後樓梯並不准他們離開,已構成非法禁錮。但由於只有學生才能提出投訴,如有需要,校方會向有關的學生提供法律意見及協助;緊接著第三步,反中亂港的老手李柱銘出台,說港大前學生會會長郭永健等港大舊生,已找來同為校友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出手,研究用司法覆核方式追究警方濫權;而遭警方禁錮的港大學生李成康等人,正諮詢律師意見,不排除控告警方普通襲擊或非法禁錮。

 反對派宣傳的浪潮一浪接一浪,無非是要製造一個假象:真的是出現了「非法禁錮」,香港成為了恐怖的世界。反對派企圖效法台灣的民進黨,要製造一個悲情氣氛,配合11月的選舉。

 9月12日,保安局長李少光出席立法會的保安事務委員會,呼籲三名學生,如認為警方有違法行為,學生應該循法律途徑控告警方,然而港大學生李成康拒絕。究竟李成康為什麼要拒絕?既然陳文敏和李柱銘已經有證據在手,表證成立,為什麼還不提出控告?

「被警方禁錮」乃彌天大謊

 這正是他們最脆弱的地方。因為到了法庭,雙方都會傳召證人出席,事實的真相就大白於天下,當日在港大梁銶琚樓率先攔截三位示威同學的是警務人員,其後警方要港大保安協助處理,保安人員曾勸同學原路折返,但不成功,才通知警方,隨後即發生推撞事件。當保安人員到梁銶琚樓樓梯協助時,一直把另一道防煙門打開。當日李成康接受電台記者訪問,曾經說過「我當時沒有考慮離開」。既然防煙門是已經打開的,看守這個位置的人員又是香港大學的保安員,怎麼能夠說成警方禁錮李成康一小時呢?

 反對派一貫的策略,就是利用他們擁有傳媒優勢的條件,通過蘋果日報和電台,無中生有,誤導輿論,煞有介事。它們所謂的「事實」,根本經不起法院現場人證科學、細緻的檢查,一查他們就露底了。他們所有的以假當真鬥爭策略也曝光了。

 在香港大學保安事件的抗議中,也有一批學者在報紙上刊登廣告。名氣最大的就是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錢大康的名字,也刊登在一大版廣告上面,刊登出了1日之後,蘋果日報用了非常細小的篇幅說搞錯了,錢大康沒有署名,他根本就不在香港,說作出「更正」云云,發動聯署則有其名,不少簽名者都以為錢牽頭,結果都被這個聯合署名廣告的草稿誤導了。躲在後面的發動者,其實也使用了虛張聲勢的手段,一旦進行事實的檢查,原來也是假的。

 特區政府經過這個事件,應該吸取教訓,新聞報道的準確性和輿論引導,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政府如果沒有自己的電台,自己出了六億元,卻被反對派所利用,黑白顛倒,無中生有,那麼,政府就會陷於被動,陷於弱勢之中。

相關新聞
港棄月餅212萬個 可鋪25籃球場 (圖)
去年《中秋消費及慶祝習慣》調查結果 (圖)
中秋垃圾73噸增16%
20萬人維園賀中秋 (圖)
商場客量生意添兩成 (圖)
疑激青縱火 九巴3車連焚 (圖)
近年泊車站及
高登仔:我個fd火酒燒
車門一扭即開 如無掩雞籠 (圖)
一半九巴泊車廠外 保安堪憂
「長毛」打壓示威 港網民促警制裁 (圖)
議事廳掟洃ㄨ 范太籲以理服人
V煞玩偶 (圖)
港人租車遊敦煌 公路翻車1死3傷 (圖)
近年港人外遊嚴重車禍事件
「追月車」越線 撼對頭車7傷
上山賞月遇雨 青年墮坡爆頭
自爆搗亂樓上吧 周身傷蠢漢被捕 (圖)
中西合璧醫病 婦服藥昏迷 (圖)
拖車掃欄翻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