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家園撥200萬助學金 惠1千中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新家園協會主辦、多個校長聯會及其他團體協辦的「新家園世茂助學金計劃」今年正式啟動。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現時百物騰貴,不少新來港人士面對子女各項讀書開支,均大感頭痛。新家園協會今年成立「新家園世茂助學金計劃」,大會特別撥出200萬港元,為全港1,000名有經濟壓力的新來港中學生提供協助,每名成功申請學生可獲2,000元資助。

 「新家園世茂助學金計劃」由新家園協會主辦、多個校長聯會及其他團體協辦。大會擬設立評審委員會審核申請,申請者須合乎3個條件:包括獲資助者為新來港而未住滿7年的內地或南亞裔人士、在本港中學就讀的中學生,及品學兼優、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和熱心社會服務。

未來擬擴至小學幼園

 新家園協會董事會會長許榮茂表示,希望藉助學金紓解學生的燃眉之急,亦能鼓勵他們努力學習,將來回饋社會。據介紹,上述計劃申請者要呈上家庭收入資料,大會接受各社團聯會推薦、各區校長會推薦的申請,同學亦可直接往新家園協會各區服務處報名,或到其網頁下載報名表格,截止日期為2011年9月30日。協辦團體之一、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副主席陳志榮預期,若計劃今年在中學層面進展順利,未來有機會擴展至小學及幼稚園。

 來港約5年的周太,一家四口,兒子剛升上中一。她表示,現時書貴、校服貴,家庭收入不高,只有先生出來工作。今年單是兒子開學,已花費逾5,000元,超過家庭每月收入一半有多。她和丈夫因為未能教導兒子英文,試過要向別人借錢購買電子辭典,幸虧現時有團體協助她申請資助。她又指,將為兒子申今次新推出的助學金,又希望政府能多提供協助。

家長盼「幫到幾多幫幾多」

 另一名家長劉小姐,育有一子一女,孩子今年來到香港,分別升讀中二及中三。她希望成功申請助學金,改善孩子的生活,「幫到幾多幫幾多」。她指,「為他們兩姊弟買衫、買鞋已用了很多錢,但由於其他資助未到手,現在書都未買齊。我又未有單程證,經常要兩地走,結果無老闆肯請我,只能用積蓄過活及供子女讀書」。

相關新聞
學制改革前瞻與回顧系列•史美倫囑年輕人:抱好奇眼光看世界 (圖)
反駁教育「市場化」論 指教資會非一言堂
內地尖子求知若渴 港生應習國情增優勢
世界兒童畫展 港奪3金2銀1銅 (圖)
新家園撥200萬助學金 惠1千中學生 (圖)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3400人學員結業 (圖)
心態健康:香港人香港人你為何不快樂? (圖)
港人快樂指數偏低
經濟發展矚目 不斷向上
表一:香港本地生產總值(2005-2010) (圖)
概念鏈接:國民生產總值
貧富懸殊擴大 堅尼系數超警戒線 (圖)
表二:香港堅尼系數變化 (圖)
愁貧窮怨不公 鬱鬱不歡 (圖)
快樂易得 事在人為 (圖)
|結|語| (圖)
通識概念圖 (圖)
想一想:
延伸閱讀:
行街學英文:上調酒師預備班學翻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