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型地產代理爆倒閉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近月樓市交投持續大減,地產代理生意大受打擊,小型地產代理爆發倒閉潮。地產代理監管局發言人昨表示,過去1個月地監局接獲少於10宗持牌代理的停業通知。

地監局接近10宗停業通知

 業界指出,基於銀行收緊按揭,外圍經濟未明朗,樓市前景亦看淡,不少屋苑呈零成交,第四季每月成交量料比上一季低10%至15%,二手成交量會低至3,500至4,500宗,令市場上多達2萬名在職地產代理生計大受影響,中小型地產代理的倒閉潮會持續。

港達嘉湖4分行全線結業

 近日再有小型地產代理結業。市場消息指出,主打嘉湖及屯門一帶的港達地產,其於嘉湖山莊的4間分行租約剛到期,決定不再續約,此4間分行已全線結業,其於屯門市中心的分行亦已結業。

 據悉,港達現時只餘下1至2間於屯門的分行仍在營業中,員工數目估計由40多人大減至目前10多人。受公司倒閉影響,已離職的港達地產部分員工正與中原、美聯等大地產代理行接洽過檔。

 近日主打沙田及西九龍的京士活,其5間分行已全線停業,此外,於大角咀擁有1間分行的時富地產亦已「執笠」。

相關新聞
新盤銷售 寄望十一黃金周 (圖)
呂耀華促界定誤導定義 (圖)
各新盤對黃金周的部署 (圖)
求地若渴:長實信置入標赤柱蚊型地 (圖)
額印奏效 摸貨宗數15年新低
買家觀望 周末睇樓量持平
政府推旺角靚舖 獲十標書
小型地產代理爆倒閉潮
城規討論安達臣礦場規劃 有委員倡建博物館攀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