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排隊三天iPhone4S終到手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京一名果迷戴喬布斯面具排隊買iPhone4S,並在iPad上寫有「給我4S,紀念喬布斯」的字樣。 路透社

 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離世一周後,他的「遺作」iPhone 4S昨日正式在全球7個國家公開發售,無論悉尼、東京、巴黎、倫敦抑或紐約的蘋果專門店,昨日均有大批蘋果迷排隊,他們紛紛帶同鮮花、點起燭光,透過人手一部iPhone4S的方式,以祭蘋果「教主」在天之靈。蘋果股價昨日中段升2%。

 在澳洲悉尼蘋果店門外,排頭位的莫斯卡3天前便來到,為向喬布斯表示敬意,辛苦一點也在所不辭。被問到買到iPhone4S後最先會做什麼時,莫斯卡說,他會打開新加入的「Siri」語音辨識操控軟件,問它:「喬布斯在哪?」

蘋果另一創辦人排頭位

 位於東京銀座的蘋果店也有約800人排隊,有人更戴上喬布斯面具。雖然「升級版iPhone4」被指無甚驚喜,但無損「果迷」熱情,很多人亦期待即將推出的iCloud雲端服務。

 美國各地昨日亦相繼出售iPhone4S。在加州洛斯加托斯的蘋果店外,排頭位者正是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他表示,即使自己早已經取得兩部iPhone4S,還是決定提前一早到場排隊,感受氣氛之餘,還要與各地網民交換心得。

巴黎專門店瞬即售罄

 歐洲方面,德國法蘭克福有人在專門店外紮營輪候,其間發生小型打鬥;在法國巴黎蘋果店,有巴西遊客清晨5時到來排隊,所有型號的iPhone4S瞬即售罄。路透社訪問了倫敦蘋果店外的買家,結果26人當中有9個是從其他牌子手機「轉會」,包括近日發生全球伺服器故障的黑莓用家。

 雖然蘋果沒有公布首日銷量,但從iPhone4S上周網上預售破紀錄100萬部的情況看來,相信開售後首個周末銷量或可能多達400萬部。iPhone4S本月底將登陸新加坡等全球22個國家,但香港及中國內地何時發售則尚未公布。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共同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辱罵掟蛋議會文化更暴戾 特首痛心難過 (圖)
包庇兩丑 硬砌特首 反對派雙重標準 (圖)
溫總:共同抵制貿易保護 (圖)
FDI出台 港人幣業務起飛 (圖)
通脹高位微降 宏調仍將從緊 (圖)
湄公河慘案 疑有幕後黑手 (圖)
美擬放寬對華武器出口限制 (圖)
3港校MBA列全球百強 (圖)
公民黨報案騷 港網民送T贈興 (圖)
「佔領華爾街」運動蔓延台島 (圖)
溫州維穩 嚴查老板出逃 (圖)
少林寺懸賞 闢謠方丈養情婦
殲7墜機 機師1傷1失蹤 (圖)
全球形象排名 中國升至第22
排隊三天iPhone4S終到手了 (圖)
泰水災惡化 總理取消訪華 (圖)
《金融時報》:中巴擬注資IMF救歐 (圖)
23歲少女極速變73歲老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