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育自由講:開拓APPS商機 人才需求殷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8]     我要評論

 近年智能電話大行其道,用戶不時都會利用應用程式(Apps)搜尋資訊或玩遊戲消磨時間。有品牌更利用Apps買廣告,Apps可謂商機處處。我曾與一些行內專家談及Apps發展,他們表示,設計及編寫Apps成本不高,但卻考驗開發者的創意思維,現時行內對相關人才需求殷切。

 據專家表示,以高級文憑畢業生為例,如果他們能掌握寫Apps技巧,可加入資訊科技公司擔任應用程式設計員,起薪點約13,000元。現時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電子及資訊工程系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都有開辦高級文憑及短期專業證書課程,教授編寫及設計應用程式的技巧。

「搭搭沙中線」有趣實用

 最近我就發現兩款分別由IVE及HKDI學生開發及設計的遊戲Apps,既有趣又實用,在此跟大家分享。第一款遊戲名叫「搭搭沙中線」,使用Android手提電話的用戶可免費下載。顧名思義,這個遊戲與港鐵沙中線有關,用家須在最短時間內,在港鐵路線圖找出最快捷的乘車路線。遊戲考驗用家速度,夠眼明手快的話即可勝出。此外,用家更能從中了解沙中線路線圖。

 至於另一款新遊戲「THE SPIRIT OF A SOLDIER」就為iPhone用戶而設。這款遊戲是為荷蘭舉行的大型科技節「PICNIC Festival 2011」而開發,用家可以用Apps尋找建築物位置、上載店舖標誌相片等,以加深對科技節及舉辦城巿四周環境的認識。兩組學生分別憑著Apps獲得本地及國際獎項。

 如果年輕人對未來智能手機發展有興趣的話,不妨考慮報讀與Apps開發相關的課程,以發揮創意,一展身手。

 ■VTC專業教育顧問梁任城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迎戰新學制系列:「雙軌年」學位不足 自資校3招紓困 (2011-10-18) (圖)
部分未發課程資料 學生缺資訊參考 (2011-10-18)
盼政府助建電子圖書館 (2011-10-18)
孫中山銅像教院揭幕 (2011-10-18) (圖)
外人擅闖博宣傳 浸大發聲明澄清 (2011-10-18) (圖)
校友創口碑分析器 獲理大基金嘉獎 (2011-10-18) (圖)
教育自由講:開拓APPS商機 人才需求殷切 (2011-10-18)
18歲演藝美少女 國際鋼琴賽奪冠 (2011-10-18) (圖)
黃蔚然威水史 (2011-10-18)
流住鼻水彈琴 靠專注克服 (2011-10-18)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深造 經濟省時 (2011-10-18)
16港區人代考察UIC (2011-10-18) (圖)
普通話講堂:有趣的語言現象 (2011-10-18)
東華學院增6成學額迎「雙軌年」 (2011-10-17) (圖)
港大與韓國梨花女大 合辦網絡課程 (2011-10-17) (圖)
6成貧家父母 因財與子女爭執 (2011-10-17)
科大港大工程科技全球排名降 (2011-10-17)
宿舍布置「鬥」性器官 浸大生批低級趣味 (2011-10-14) (圖)
浸大城大明辦入學資訊日 (2011-10-14) (圖)
香港新西蘭簽教育合作安排 (2011-10-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