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患病休養頓悟人生 保障身心最fit 做「張一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可頤為拍《法3》做足準備功夫。

貴為電視的一線花旦,03年贏得TVB台慶「我最喜愛的女主角」,張可頤曾經對身邊的一事一物很執著,也因為這份執著,令身邊人感到大壓力,甚至傳出她每事都愛話事,片場扮「一姐」。現在的Maggie攀上事業高峰後,忽然患上「甲狀腺炎」,停工休養兩年間的日子,令她頓悟人生。「以前我份人比較心急,也比較直,有時見到對方做得唔好的地方會立即講出來。我講的時候可能是為大家好,由頭到尾我都感到自己是演員,希望畀到最好的炵嘍[眾。但我也明白有時聽的人有所誤會,傳傳下就變了『我擺阿姐架子點生晒。』所以現在我見到不對的地方也會講,但會私下告訴那人。我相信每個演員心態都相同,都是有追求、有要求,成個Team一條心,出來的東西才會好。」

 休息了一段長日子,張可頤重新投入工作,但她接工作的原則最好是每次只接一個劇或一套電影,令自己更加專注。「有些演員身兼幾職,又要拍電影、又要拍劇、又要外出登台,回來拍劇時好累,未必專心。我希望出來的作品可以保持水準,如果有5樣狟在面前,你明知做完未必是最好,那我寧願只選一樣去做,所以我敢說今次是我入行拍劇以來,自己最滿意的作品,有足夠時間休息,身、心最fit的一個劇。」

 不用工作的時候,張可頤愛和朋友四處去旅行,早前和朋友去了西安遊玩,感受古城魄力。「我對中國歷史好有興趣,但自己對中國歷史認識有限,放假都希望親身踏足內地,去體驗當地生活。患病的兩年間,靜下來看了不少書籍,也去了新西蘭、澳洲等地旅遊散心,你會明白其實世界真係好大。像當年去北京故宮拍《金枝慾孽》,10萬元租一小時拍攝,卻是一生難忘。近來記者都問我會否拍《金 枝慾孽2》,不過真的未決定。」■採、攝:植毅儀

場地:天際100

相關新聞
雙料「華姐」艾楚怡志向當主播 (圖)
若收視再上升 黎耀祥吳卓羲齊露股 (圖)
鍾嘉欣 沒信心做視后 (圖)
下月北上拍《建元風雲》 馬浚偉不以約換獎 (圖)
女神隋棠跟姚元浩復合 楊宗緯望男方好好珍惜 (圖)
全家總動員捧場 林海峰預告《末日》騷 (圖)
兒子愛黐自己 張智霖爆太太妒忌 (圖)
畢仔出手安祖蓮娜 破冰莊威 (圖)
Super Junior赴美開騷 過百粉絲酒店守候至深夜
小栗旬無大無細 笑役所廣司平凡大叔
娛聞雜碎
羅志祥大野心做全球舞王 (圖)
欣宜籲青年人注重健康 沈卓盈減肥致上圍縮水 (圖)
獲Jeana讚有心 梁奕倫要從友誼出發 (圖)
官恩娜不求男友送鑽飾 (圖)
張可頤寄語TVB珍惜良材 (圖)
患病休養頓悟人生 保障身心最fit 做「張一姐」 (圖)
林宥嘉 首次挑戰不插電演唱 (圖)
Twins性感與劉曉慶合照 金雞獎給堅守創作人機會 (圖)
壹基金明星賽 張家輝累人累已 過氣情侶錢嘉樂 李珊珊奪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