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水齙搘x反對派互揭瘡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水龑嬼|論壇最終淪為趙植東與馮檢基的意氣爭拗。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被視為「開局初戰」的區選,踏入最後衝刺階段,「誰勝誰敗」將於下周日有分曉,當中深陷反對派內鬥的深水齙啋p備受關注。瞄準民協盤踞多年深水鶠u老巢」的「人民力量」,挾「票債票償」揚言要「為民拔筍」,派趙植東「空降」挑戰民協主席馮檢基,惟選舉倒數,仍未敲響「輸議席贏人氣」的如意算盤。向來高舉激進旗幟的新婦女協進會,為助「同路人」虛張聲勢舉行所謂「擂台陣」,力邀對手工聯會范國輝「入局對辯」,惟范國輝婉拒,美夢再度落空。

婦女團體不提婦女政策

 過去不時與社民連等激進組織策動抗爭的新婦女協進會,昨日在長沙灣麗閣h空地「設局」,舉辦所謂「選舉論壇」討論《婦女政綱14條》,因應范國輝未有「應戰」出席,最後淪為趙植東跟馮檢基的「意氣爭拗」,企圖「互揭瘡疤」搶票,接近2個多小時的論壇,未有提出惠及婦女的具體政策及建議,相反不斷重複「2012雙普選」等已塵埃落定的政制發展議題。

 「人民力量」趙植東在「護教聖女」李偉儀的「單薄撐場」下,繼派發單張後,再在發言時趁機揶揄馮檢基曾收受田生集團的「獻金」,卻口講「對抗地產霸權」,是「講一套做一套」的「只傾不砌」。馮檢基隨即反擊指趙植東言論為「不實聲明、公開誹謗」,早前已經向選管會及廉政公署投訴,揚言民協從無收取捐款,強調當時仁愛堂在海麗h籌辦幼稚園,協助爭取牌照問題,順利解決開學問題,及後仁愛堂基金主席龐維新捐款27萬元,予「民社中心」支持團購減輕基層家庭的物價負擔,並質疑「主持人」有欠公道。

竟稱掟蕉公義暴力是愛

 馮檢基發言時反指,「人民力量」的「掟蕉」暴力抗爭,無助基層利益。趙植東則「歪理驚人」地聲言,自小深明要體察各個階層痛苦,「掟蕉」是為公義為長者尊嚴,更是必要時的強硬抗爭手段,激發社會注意輿論壓力,又「沾光」指財政預算案的6,000元全民津助,是「人民力量」號召上街抗爭的「成果」,「人民力量」成立時間短但人數多,蕉為公義而掟,我們的拳頭是「充滿愛」。

「新婦女協進會」會後揚言,「掟蕉」並非暴力行為,暴力是要造成「人命傷亡」,甚或手持武器蓄意襲擊他人;被追問反對派「叉頸撬門」硬闖遞補機制論壇,是否同樣應受社會支持時,「新婦女協進會」則回應指,當時情況相當混亂,認為是「互動」的「肢體衝撞」,偏激言論令外界嘩然。

相關新聞
梁振英盛智文獲頒大紫荊 (圖)
香港精神: 頌學代父領勳章 雖坐輪椅語鏗鏘 (圖)
人逢喜事: CY笑容燦爛 疑似「返屋企」 (圖)
榮休鄧竟成 無官反更忙 (圖)
退休懲教員遭割頸 負傷勇擒剪金鏈賊 (圖)
雌雄大盜住豪宅 擁珠寶現款400萬
竊匪地盤偷電線 智取保安2逃脫 (圖)
酒吧消遣「眼超超」 30男女街頭互毆
的士掃「水馬」撼樹女客傷 (圖)
學校簷篷油漆 工人墮地昏迷
慶生遲到屢爭執 野蠻女友3報警 (圖)
消防升降台退貨 法供應商告毀約
撞死美交流生 尚冠豪遭索償
6旬婦抹窗失足墮樓亡
梁振英:虐妻緋聞全捏造 (圖)
唐英年不回應CY緋聞
鄧淑德聲明純粹工作關係 (圖)
陳日君再激公憤 市民促寫悔過書
梁錦松肯定唐英年政績 (圖)
深水齙搘x反對派互揭瘡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