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扮委屈:勉為其難收遺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聰再為自己「申冤」,「投訴」法庭對其不公平,認為法庭的判決未能體現公義。有線電視畫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產爭奪案「終極敗訴」的商人陳振聰,昨日接受電子傳媒訪問時再次以「怪論」「申冤」,對終審法院拒批上訴許可申請表示遺憾,堅稱官司未能澄清疑點,「死口」堅稱自己沒有偽造遺囑,面對下月開審的偽造遺囑刑事官司,他稱沒想到太長遠之事。對於與龔如心的關係,他說若事件重來一次,決不會公開兩人的關係,聲稱曾多次要求龔如心收回贈他的2006年遺囑。

愁對巨額訟費 擬遷離大屋

 陳振聰昨日於山頂寓所接受本港電視台訪問。爭產案正式結束,陳振聰仍要面對偽造遺囑指控,他坦言沒有想得太遠,不擔心刑事審訊,但「如果真的要入獄,要對家人說聲『對不起』。」由於官司訴訟開支龐大,加上要支付華懋慈善基金會的巨額訟費,陳振聰也要「節儉」。他與家人現時租住山頂5,000呎豪宅,月租逾50萬元,已計劃本年底搬走,減省開支。至於需否申請「破產」,陳振聰指暫時未有考慮。

 面對爭產官司「終極敗訴」,陳振聰承認已經無能為力,但「投訴」法庭審訊過程對他不公平,指終審法院不批准上訴許可申請,無機會弄清2006年遺囑見證人王永祥及吳崇武為警方錄取口供的疑點。對於華懋慈善管理基金理事會主席龔仁心希望順利把遺產轉移至慈善基金名下,不希望有人節外生枝,陳振聰回應指自己光明正大,沒有節外生枝企圖,並會監察華懋慈善基金的運作,希望基金善用龔如心的遺產,「真的把每一分每一毫齔媕嚙都拿去做善事」。

公開與龔如心關係 稱不得已

 他聲稱當年是「勉為其難」才收下遺囑,他說:「多次要求龔如心取回2006年遺囑,但不獲受理!」聲稱龔如心希望他加入華懋集團工作,但他一直拒絕,因為想保持低調。至於聆訊過程公開兩人的關係,陳振聰稱是「迫不得已」,為此感到非常遺憾,「當時律師團隊認為我們必須有一個關係的表證,才可展開官司」。陳振聰稱,若毋須公開與龔如心的關係,也能實踐龔如心對他的囑咐,他不會令兩人關係「曝光」。

相關新聞
梁振英盛智文獲頒大紫荊 (圖)
香港精神: 頌學代父領勳章 雖坐輪椅語鏗鏘 (圖)
人逢喜事: CY笑容燦爛 疑似「返屋企」 (圖)
榮休鄧竟成 無官反更忙 (圖)
退休懲教員遭割頸 負傷勇擒剪金鏈賊 (圖)
雌雄大盜住豪宅 擁珠寶現款400萬
竊匪地盤偷電線 智取保安2逃脫 (圖)
酒吧消遣「眼超超」 30男女街頭互毆
的士掃「水馬」撼樹女客傷 (圖)
學校簷篷油漆 工人墮地昏迷
慶生遲到屢爭執 野蠻女友3報警 (圖)
消防升降台退貨 法供應商告毀約
撞死美交流生 尚冠豪遭索償
6旬婦抹窗失足墮樓亡
梁振英:虐妻緋聞全捏造 (圖)
唐英年不回應CY緋聞
鄧淑德聲明純粹工作關係 (圖)
陳日君再激公憤 市民促寫悔過書
梁錦松肯定唐英年政績 (圖)
深水齙搘x反對派互揭瘡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